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薇的獨白 08

整十點了、我們要步行到回本土的車站,在途中、趙雲問關於我的一些事情,他知道曹操,知道燒烤世界的事情。

「你為什麼不離開?」

「很多原因,找不到主要的點。」

「說來聽聽。」

「為了錢、為了時間、我還沒有找在正確的方向。向曹操提出退出燒烤世界的事情是很煩人的,要面對他本人就是一件很煩人的事情。除非和他吵架,或用粗口問候他。」

「但你不能永遠這樣?」

「燒烤世界的人,每一個人都知道,我們終有一日要離開,最後留下的是曹操、終有一日曹操也會被取代。」

「…」

「也許這就是生活,我想到只有不斷找方向,對自己有不斷的發現,才能活得起勁。錢、也是一個重點所在。」

「哦。」

「如果並不是因為錢、我一早便離開燒烤世界,如果並不是因為錢、曹操也不需終日玩弄權術。」

「真的很現實。」

「Yes。」

「你還能怎樣?」

「希望為自己做一些事,希望找到自己喜歡的人,希望聽到好音樂,希望找到躲藏的地方。」

「哦。」

「在最危險的時候,躲到最安全的地方。」

「你現在很危險嗎?」

「差不多啦,但最終全都會成為過去,什麼曹操、什麼劉備、什麼孫權、什麼呂布,都會成為過去。」

「最後剩下什麼?」

「執意、我希望還有執意這種東西。對自己不斷的探索,希望還能聽到好的音樂,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你真的很多希望。」

「真的。」

「…」

「回家吧、你必須回家了。」我對趙雲說。

「…」趙雲沒答話。

很多人、最後一班車,時間差不多了。看到一個美麗的女孩,她和家人在一起。巴士的引擎發出的聲嚮,讓我不能集中精神思考。十一時正,在過十分鍾,巴士便會開動回家,然後我便坐在巴士中,渡過一個長夜。大概凌晨五時多便能回到本土,然後在乘的士回家。

想到龐統離開燒烤世界的時候,讓我看到了方向、教導了我某種方法。龐統是曹操的改造對象,也是燒考世界的紅人,曹操熱愛改造人,所以龐統是曹操的改造對象。龐統離開那一天,和曹操在房中談了整小時,龐統對於自己的去向一句也沒有說,一句也沒有,不管曹操用什麼方法,他都不說。對我們一字都不題,這也讓我了解到,那是最好的離開方法。最了解曹操的人就是龐統,龐統走的那一天對我說,你保重、我知道他說什麼?曹操不會在我身上得到任何好處,我已決定了,而且我要離開燒烤世界。方法一:我要盡快找到方向。二:等曹操對我表示不滿。現在燒烤世界走下坡,我是很難離開,盡快找到方向,那是最好的方法。假若沒有方向昌然離去的話,我會變得很不知所芸,而且還要面對曹操的種種方法,表現演員本色,那是我最不願意的。等曹操對我表示不滿,那也是很好的離開方法,當他對我表示不滿的時候,我會在燒烤世界留下最後一句話「對不起!我無能為力,我唯有離開。」然後我就封口,一句話也不說,像左龐統一樣全勝離開。

「還在想什麼?巴士要開了。」趙雲對我說,我從思緒中回到現實。我的心有些不安,並不是因為自己。我今天打了三通電話,她都不在,我擔心她。我對趙雲說「借我手機。」趙雲借了手機給我,我搖了號碼,嚮了幾次有人接了。我立刻答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