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薇的獨白 02

〈到外地走一趟。〉

我到外地走了一躺,我的朋友在那邊,我也想出門走走。不在燒烤世界,我和他一同踏上長途巴士到外地去。上了巴士他便要睡覺了。《趙雲》很累,他拿了一本書給我讀,關於地圖、我打開首頁,有鉛筆字寫著《趙雲》與《張飛》祝《劉備》生日快樂,送給《劉備》的書、這個時候,我沒有靜下來讀書的心情,我將書本放回背袋裡,《趙雲》打開眼睛說。

「怎麼了,不看了嗎?」

「看不下去。」他自己拿了一些漫畫書來看,自己笑、我問他。

「送給父親的書?」

「是的。」他還在看著漫畫。

「為什麼在你身上?」我問,趙雲含糊的回答,他還在看著漫畫書。

「你真的會看得下去嗎?」我問的是地圖,不是漫畫。

「也許。」趙雲回答,我為了不打擾他,閉上眼睛睡覺,無法入睡、我想一些自己的事情。有一段時候,我很瘋狂,被燒烤成一團火。我看回那一段日子的記述,很瘋狂,很好笑。我稱我工作的地方為燒烤世界。趙雲推了我一下,問我要不要看漫畫,我說不要。然後他把坐椅拉倒一些,他也要求我這樣做,他又說腳可以升直到那一頭,這樣睡覺很舒服。趙雲真的要睡覺了,趙雲在外地工作,他學會了在巴士內睡覺。他一個月回家兩至三次,到達了外地,他便要工作,車程大概六至七個小時。他不得不睡覺,我這次到外地,只是看一看。玲也在外地,玲在外地工作已有兩年多了,兩年前我被燒烤成一團火。當時我還不懂的閃避,還不懂得化解火焰。我曾經有這樣意思《要和平共處、還是要飛砂走石》,我對《曹操》也用同樣的態度,那是被燒烤成一團火,極限的一種表現,結果《曹操》叫《仲達》為我準備一張新的椅子《仲達》說椅子是自動化的,可自動升直壓下,自動調整高低。我對《仲達》說謝謝,《仲達》說要謝謝,謝謝《曹操》,我和《他》從極限回來,還可以一同共事。《曹操》不簡單,我必須像以前一搬,將工作做好。

巴士走了大概四小時多,它終於肯停下來。趙雲醒了,然後笑了笑,他有自己的心事吧。

「大概還有兩個多小時就到了?」趙雲說,巴士又開始行駛,某種形式上,趙雲在照顧著我。趙雲是在那一段不景氣時期失去了工作,那一段時期玲剛剛去了外地。而我工作的地方不受影響,大量的工作都是來自國外,是關於處理書本,很多很多的書,各式各樣的書本。玲在外地也處理著相同的工作,趙雲也一樣,雖然工作性質不同,但都屬同一個圈子。趙雲有一點不順利,玲順利渡過了兩年,玲回來了一定有很多錢,偶而我會聽玲的消息,人們有意無意的對我說。一開始的時候她並不順利,聽了很多人說話,結果她順地的渡過了兩年。我想到錢=玲,讓我想到很多東西,很多玲的篇段,玲曾經對我說「你為什麼這麼多錢?」並不是我多錢,只是我比妳多錢,因為我大過妳,而且工作比妳長。我沒有對玲說,我只是抓了抓自己的頭。玲奇怪的看著我,錢=玲,我又想到玲曾經對某人呼喊「不談錢談什麼?談感情嗎?」表情真的很生動。錢=玲「我姓金的…」聽到某處有人說,這好像真的是她的姓氏。錢=玲「有沒有錢?借我兩百塊。」黑小姐和白姑娘帶著奇怪的眼神待我回答,我說「我有,我借妳。」黑小姐和白姑娘當場大喝,玲切說「不用了,我自己也有。」玲有意要拿我兩百塊,玲有一點希望她欠我一點、結果不知怎樣,他改變了主意。錢=玲,玲現在有錢了,她在外地工作是這裡的雙倍工資。錢=玲,真如玲的表情「我不只是美麗而已。」

巴士停下來了,趙雲說到了關卡,我們下了車,才四點多,天都還沒亮。但很多人,真的很多人進進出出,我看到人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