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玲的篇段 09

〈烤著鍋子上的人。〉

〈也許會笑。因為、烤著鍋子上的人,就是這個模樣。〉

我和《玲》相識在被烤的鍋子中,這種說法像似_三國時代。在這裡看盡了人類的表現,人們為了各持已見而互鬥心智,從我踏入這個地方開始,我就知道已在被烤的火鍋中,各人帶著各自的謀略發揚自己的一套。為了各自的利益隨時將種種出賣,這裡沒有友情,沒有互助精神,只有戰爭,和三國時代各為其主的態度。

《各為其主的態度》這個詞語很特別,首先是一群暫時共同擁有共識的一群人。這一群人首先會找敵人,一個、兩個或一群,然後互相惡鬥,直到有新的意識形態開始。所謂新的《意識形態》是種種力量互相磨察形成了新的趨勢,這新的趨勢不得不讓雙方人馬做出改變,有時朋友會變成敵人,敵人會變成朋友,新的《惡鬥》產生,新的敵人在次生產。然後又開始互相打鬥,循環不息的演變著,彷彿依靠新的趨勢形態來做出一個評估,來預測新的方向,利用人性的種種來預測新的方向。

其實那並非戰場,只是利益衝突,活在這樣的環境中,是不是像被烤的鍋子中呢?而我和《玲》相識在這樣的環境中。

〈玲_她真的好似,我聽過最酷的搖滾樂。〉

第一次和《玲》相遇在鍋子中,她看向我那個眼神代表著什麼?我在回想,僅僅是一種好奇。對於我未來在三國時代,的種種招遇感到好奇而已,還有我會是一個什麼角色。她對於我的第一個印像應該如此。我對於她的第一個印像是,彷若天仙下凡,在鍋子中只有被扭曲了的臉孔,僅僅只有一個她,所以我非常喜歡《玲》,在鍋子世界中出現了,我一個這樣的人物,所以《玲》會留意到我,我會是誰?

〈張飛、趙雲、關雲長或是孔明。〉

我留意到《她》,因為我和《她》的存在,意味著將會有一段故事要發生,那是躲不了的。

「是你拿了我的東西?」玲說,我回答。

「對不起!我不知道。」

「嘖!」之後我們便不斷的互相對望,當我不去注意她的時候,她會時不時在我身邊走來走去。

她看我這幅踏實的模樣,玲曾經對我說。

「哈哈!好人有好報。」

玲笑笑的說,我沒有給她任何反應。玲在鍋子中比我事故老道,所以她僅僅對我好奇而已。所謂的我會是誰,只是意識到,這是環境給我的定位,三國時代中,我會是誰,我就想想吧。

〈是張飛、趙雲、關雲長或是孔明。〉

那時代距今大約一千八百年。延續將近二百年的後漢,國力日益衰微,導致各地群雄割據、紛爭不已的局面。由於朝延無力鎮壓,只得坐視不管。不久,其中被稱為亂世奸雄的曹操,便乘機坐大,到了他兒子曹丕,更起而代之,篡奪帝位,建立新的魏國。

魏國據有黃河流域一帶,雖以勢力強大自豪,卻非完全治理中國全境的統一王朝。因為當時西邊有蜀漢的劉備,南邊有吳國的孫權,不斷擴張勢力,與魏國對抗。劉備、孫權,不久也相繼稱帝,分庭抗禮。如此,便從群雄割據的時代,進入了三國鼎立的時代。

〈三國演義簡述,取才於史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