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花言巧語

(一)


我存在某處,在那裡?是心_我的心在那裡?我自己問自己,那麼…我為自己設定一個模式,而我設定自己進入模式中。也許_我想的,在某處對某人有一定的幫助。這個人_也許躲在某間房內,偷偷的哭。或許_這個人在逃亡,他是逃亡者。他不知為什麼而逃亡,每人都有逃亡的時候,你為什麼而逃亡?我彷彿聽到很多很多聲音,很多很多人說話。這些人說話的目的是為什麼呢?他們彷彿需要一個天使,他們向存在某處的我訴求著,但是_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我是一個非常普通的女子,真是非常的普通,我不是天使。我想_人們那麼需要天使,於是我嘗試寫一本書_成為公主的條件,我嘗試讓自己進入公主的模式中。


初醒、是夢。


我將身子做直,看到窗外的風景,直著身子坐在床上。在我右側的,就是一個窗,窗外的是樹林,長滿了花朵,有紅的、有黃的。顏色很鮮,在我眼前有著的顏色是,紅的、黃的、綠、籃,光線非常好。


我起床。


是木。我睡的床,是木制成,房內的用具,都是木頭制成。我移轉視線,有化妝桌、衣箱,都是木頭組成。我走到化妝桌前,坐下,我看到鏡子的自己。是一個女子,留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白色襯衣長裙。我撫模著自己的臉,我猛站起身,暗問…


我是誰?


我走出房間,面前的是很多非常特別的木頭組合。這裡是一個客廳,倆道門。客廳裡的各種用品都是木頭制成,例如桌、椅、杯、壼、藝術調刻品。它們都塗上各種顏色,我走出客廳,走出外,回頭一看,它的外形以木頭組合成一個精細的城堡。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東西,四周的環境向我面前旋轉,我倒在地上。是砂,我手握著的是砂,把眼睛睜開,平地上落下了很多的花瓣。不斷的旋轉,失去了知覺。


有人說話。


妳和我真的非常相似,在妳心裡的我,別覺得奇怪。妳所感受的,都是屬於妳和我,我們存在倆個不同的地方,就是這個差距。我向妳解釋一下,關於我你他。我是對妳說話的人,妳是妳自己,完全的自己。而他_可以是很多個他,在妳身邊會出現很多很多的他。妳必須在很多的他之中,找到可以和妳同行的人,必須用上妳的智慧。別用上太多的時間在想我是誰?倒不如想想,自己最喜歡的是什麼?


是黃砂。


我手上握著的是黃砂,我將身子坐直,果然是花瓣,遍地都是花瓣。我起身,看看四周的環境,四周圍著我的是樹。強壯昌盛的樹,難怪遍地都是花瓣,前面的便是一個精細的木頭城堡,這究竟出自誰的手筆。


用太多的時間想我是誰?倒不如想想我喜歡什麼?


……


(二)


太細長啦,只是一條小路,原來通向我這個地方的只是一個非常細長的小路,看不到終點的小路。我這邊是被大樹圍著的一個圓邱,圓邱的外邊便是沿崖,只要掉下去便粉身碎骨了。我數一數究竟有幾多棵樹呢,我的手指指向一棵一棵的樹,有九棵,原來有九棵樹圍著一個精細木頭城堡的我。我記得妳說的話啦,妳說他會來,不只一個他會來到這個地方,而我必須找到一個可以和我同行的人。不錯_我期待著,因為我喜歡妳說話的方式。這條小路真的非常有趣啊,看不到終點的小路。妳也說_一直想著自己是誰,倒不如想想我喜歡什麼?我想有一個名字。


咦_這些是什麼花,有紅的、黃的、青色、粉紅。這個地方是妳創造出來的奇蹟嗎?這不容易喲,也許這些花沒有名字,而且我也不知道它們是什麼花。那麼我為它們取個名字好了,這紅色的花叫玫瑰好嗎?這黃色的花叫太陽光嗎?請給我一些回應?


我的視線在搖,有風往我身邊吹來,在我身上轉圈。我看到五顏六色的花瓣在我身邊轉來轉去,我非常害怕,我什麼也不管的往前衝,走進精細的木頭的城堡,然後我的心在跳。


是真的嗎?


「妳究竟是誰,妳在那裡?」我向空氣大喊,什麼也沒有。我打開門向外邊看去,會轉的花朵已經沒有轉了。我把門關上了,走到桌子旁,坐在椅子上,空想。前面的是一個廚箱,像似有紙也有筆,我走向前去看,有彩色顏料、有墨汁、有毛筆。還有什麼?咦_這是對聯,結白的對聯,可以在上面寫字。這不是空想,真的可以在上面寫字,寫上自己想寫的東西。我彷彿對此非常熟悉,我懂得寫字,那麼_我究竟想寫什麼?我的心在跳了,我想試試了,想試試寫一些東西。


我將毛筆、墨汁、空白的對聯,拿到桌上,把墨蓋打開。我空想,我想寫什麼?我是誰?我是不是應該有個名字,我尋找著自己存在的位置,生存法則。我點上墨汁,我寫…


用上太多的時間想我是誰?

倒不如想想我最喜歡什麼。


然後我在右側下邊寫上自己的名字。


文:玫小路


那紅色的花朵是玫瑰,在我面前的是一個非常細長的小路,我生長於此。我為自己取了一個名字,叫玫小路,妳一手創造出來的奇蹟,我心靈體會了,妳不會在嚇我了吧,是不是?


我把剛寫好的對聯,掛在_精細木頭城堡的牆,是木板,忽然轉過身子,回頭看去,什麼也沒有。


(三)


什麼也沒有,只有我,真的嗎?我看看這地方,非常的孤單。茶壺是木制的,拿在手上非常輕,我將它搖搖,有聲音。我模向它,是熱的。我將杯子面向天,是木制的。將茶壺裡的茶倒進杯子中,坐下、空想,將杯中茶往口灌,而倒進肚子裡。暖、是真實的。我起身,這精細的木頭城堡還有什麼?還有什麼?我看向四周,是木制的。四面牆、一個客廳、倆道門。第一道門是睡房,我睡過的睡房。睡房中有一個木制的床,一個化妝桌,桌面上有一面圓形鏡子。睡房中還有一個衣廚,我把廚箱打開,是女子的襯衣,種類不少。我將其中的一件衣服,拿到自己的身上衡量,這是我的尺碼,這是我的衣服嗎。


我走出房間,第二道門。是書房,房內有一個寫字桌,一棧電子燈,打開電子燈的鈕擊,燈亮了。沒有插頭,翻向後看,是的!是用乾電池的木制電子燈。我坐在寫字桌上,手掌抹向桌面,沒有塵。把抽屜打開,有一些紛紅色的冊子,我將它拿到桌面,封套寫著。


~ Daliy 日記 ~


打開第一項寫著…


這是一本屬於妳的日記薄,妳可以在上面寫上任何東西,也可以把它當著不存在,因為這是唯一一本,屬於妳的東西。


文:玫小路


玫小路,這不是我剛為自己取的名字嗎?怎麼這麼快便出現在自己的日記上,我有些不服氣。抽屜內還有一支原子筆,拿起寫下一些字。


非常期待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妳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心情?那麼!妳在那裡?


我非常的滿意,我將日記薄和原子筆,都放回抽屜內。起身,走到書架上,隨著書本的排列隨勢模下去,我看到一個門框,我隨勢往右拉去。看到的情境讓我眼睛發亮,拉開的門還有一個大空間,像似大廳一樣大的空間。但這裡有的不是木頭組合,而是石頭。我走進去,地上都是會發亮的青黃色石頭,四面牆都是同樣的石頭,像似進入了山洞。光線是從上面射下來的,我往上看,看到自己在一個洞口的下面。已經在山同中了,那麼下雨,這裡肯定會被淋濕。我看下地上,水平線傾向右斜,水可以向右傾下而流。這裡還有升火的壚,還有一些鐵器,好似原始人用的東西,還有一個鐵制的茶壺,我升手模向它,有些燙人。看向前凹進去有半尺長闊度的石塊裡有倆道門。我走向前面將一道門打開,是浴室,洗澡的地方。


我知道了,原來是這樣?


精細木頭城堡的第一道門,是一個大廳,大廳後又有倆道門,第一道門是睡房,第二道門是書房。書房後又有一道門,打開這道門,便是石頭組成的空間,這裡有升火的設備,這應該是為了煮食方便。假設完全是木頭組成的城堡,升火發生意外的話,很可能便將整個精細的木頭城堡給燒掉了。


我的假設正確嗎?


(四)


我洗臉,真的冷,這不是普通的水。因為非常的清涼,這是高山上流下來的水,真的。在這浴室沖涼一些會被冷透了,而且這是石制的浴室。我將唯一掛著的布,抹向臉,我很清醒,走出浴室。還有一道門,把它打開,是石制的房間,有些冰冷。我首先看到一個火把掛在石牆,然後石制的桌上有架打字機。地面上還有一個三尺闊,倆尺高的木箱,木箱四邊的圖形很特別。我是不是在什麼地方,看過這樣的木箱。我把木箱打開,原來是糧食,為了是讓我有東西吃,不會被餓死。打字機旁有一本小冊子,我拿上手讀,封套寫著…


~ 比利與具瑞卡警官 ~

~ Billy Coen & Rebecca Chambers ~


我翻開第一項。


〈Billy與Rebecca的區別。〉


Billy是個逃亡者_Rebecca是警官。

Billy是男性_Rebecca是女性。

Billy的體力非常強_Rebecca的智力非常好。

Billy的智力並非很好_Rebecca的體力並非很強。

Billy和Rebecca可以於此互相佩合。


Billy和Rebecca互相佩合的功能。Billy會補足於Rebecca不足的體力,而Rebecca同樣會補足於Billy不足的智力。只有在零代生化危機裡,特別突出互助的功能。


〈Billy 21-1-2004〉


我翻開第另項,密密麻麻的寫了很多字,我把它關上。深呼吸,我對著空氣說話。


「妳想寫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公主的模式》妳將我試圖進入妳所設定的模式中。妳的模式第一程式是_讓我腦中俱備妳一部份的想法,第二程式是_讓我與大自然產生感應亦是《感覺》讓設定中的我,行動更為立體。第三程式是_試圖透過某種方式給我回應,引導我下一步的行動。關於這本小冊子《比利與具瑞卡警官》我暫時不想深入讀下去。因為我必需讓妳檢討妳自己的所作所為,假設我完全靜止不動,妳所寫的《公主的模式》便無法寫下去了,也無法完成。」


非常寂靜,一點聲音也沒有,我又說。


「妳檢討自己的結果,也許我永遠不會知道。因為妳沒有讓我俱備了妳所有的想法,我為妳種下的所作所為先給於一個評論。妳所制造的精細木頭城堡,何等的精細,每一寸每一尺的手工,顯得妳額外用心。巧妙的地方是_石頭組成的廚房,升火的地方。有三道門,進石頭廚房第一道門,門邊升長出去的空間,有三長闊度的石塊圍著,也就是說,實察上要從門邊邁向三步,在下三及石梯,才能到達石頭廚房。因為為了不讓失火或流水的破壤,而設的一道防線。與此對比,離開石頭廚房的倆道門的防線便能看到明顯之處,離開石頭廚房的倆道門,凹進去只有半尺長的石塊闊度,也不用上石梯,地平線一至。」


我忍不著又嘆氣的說。


「這很容易明白,無論是什麼人,只要制造出非常精細的東西,都會設下一套防線。但是妳切讓我進入,妳所制造的精細空間中,妳不會怛心我將它破壤。換一種說法,然到我是妳所制造的精細人物,那麼妳為我設定了幾道防線?妳用上了所有的心思,讓我獨個兒進入妳創造的奇蹟中,是不是在反影著,妳是多麼孤單的人?」


我又說…


「請問!我非常期待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妳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心情?那麼!妳在哪裡?」


(五)


我坐在石制的圓形石柱石椅上,試下在打字機上,打下一些字,記錄我的心情。


…那只是巧合吧,根本沒有這回事,所謂《公主的模式》然而我真的聽到有人說話,她說她要寫一本書,命名為公主的模式。會在我身邊旋轉的花朵,是真實的事情。還有我的名字《玫小路》我在對聯中寫下自己的名字,而同時出現在我的日記中,這是巧合嗎?我存在一個什麼的世界,我存在的世界中是否只有我?還是另有其它人?我的想法正確嗎?


我寫下的,會將它制成一本小冊子,因為擔心將會迷失自己,還會有更多事情會發生,不希望將自己遺失,我都將它記錄下來。


寫完用上工具,將它制成一部小冊子,放在 Billy Coen 和 Rebecca Chambers 的小冊子旁邊,而我寫下的封套主題命為《成為公主的條件》關於比利和具瑞卡警官的故事,會和我有些關連,只是我還沒知道?精細木頭城堡每一寸每一尺,都和我有密切的關連。我在仔細查看,是否看漏了什麼?在不顯眼的地方,看到石牆上有一個石逢,我走向去看,這像不像是個門框。隨勢往右拉去,我眼睛為之一亮,空氣忽然新鮮了。有小鳥在叫,在眼前是一個花園,向前走去聽到流水的聲音。腳上的草地很柔軟,好舒服,忽然多出了氧氣,走出了室外,另一片天空。


我的心像似被釋放,這是籃天,地下是綠草。眼前的一座山,我向前走去,是的!一面看不到全面的高山,我站在這邊,往下看,看到下面有條細長的河流,看不到全面的河流。我也站在高山上,和對面那座高山遙遙對立,隔著我們的,只是一條細長的河流。我這座山和對立的山,感覺到像似倆個不同的世界。因為我看到對立的山,有一道門,想是被關上的一道門。看了看長度,那有十多尺的距離,我是沒有辨法跳過去,把那道門打開,有誰能打開那道門,有誰能將它打開。


轉過身,忽然想倦入草地中,倦在草地上躺著。一點也不孤單,這個時候,我閉上眼睛,感覺大自然。大自然不會說話,只能感受,感受可以很多方面。魚_假設我是魚,我就可以從這邊的高山,跳下看不到全面的細小又長的河流,隨著河流的流向而去。鳥_假設我是鳥,我就可以飛過十尺長的闊度。設法找到逢,從逢穿進那道門,探個究竟?


我不問我是誰,只問妳是誰?妳向我解釋說,關於我你他。妳讓我看到壯闊廣博的場面,但妳切沉默把大部份的光彩都藏起來。而我一向不說謊,也沒有打算對抗,墮進妳思海。人放鬆的躺在草地中,感受這一片籃天,隨著妳的設定,帶我到這奇景。全意的尋覓希望,也許有一天我變成魚,睡在妳內心。把心釋放,看透妳深處,是個更闊更廣色彩,更多的世界,能讓我更確實感覺存在,我將身子翻過來,趴在草地上,看著我拉開的石門,請問…


而沒氧氣,怎麼呼吸愛?


請問…


假設我是玫小路,能問問,妳是誰嗎?能嗎?


〈玫小路 5-3-2004〉


(六)


幸好她沒有出來,假設她出來了,我不知怎樣好?但是一個人應該怎樣活,一個人是沒有辦法活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我的感受能多麼遙遠都一樣。我在一次檢討自己,我存在一個設定中,設定中的我,只存有一部份的想法,其它的也只有靠自己發掘。例如生存價值,生存法則,還有我喜歡什麼?在我僅存的世界裡只有這些,我存在的又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在草地上站起來,這是世界的盡頭,盡頭是一個沿崖中的花園。沿崖下是條細長的河流,搖搖對立的是另座高山,我自己在說話。先忘了搖搖對立另座山的門,我向前走,走向屬於自己的門中。把石門關上,這是一道儲存糧食的房。一個打字機、一把燃燒中的火把、一柱石椅子、一個石桌、倆本小冊子。


第一本小冊子命為…


~ 比利與具瑞卡警官 ~

~ Billy Coen & Rebecca Chambers ~


第二本小冊子命為…


~ 成為公主的條件 ~


走出儲存室,隔壁的那道門是石制浴室。而我站在這地方,是石制的廚,有升火的壚、鐵制的壼、原始工具。越上三及石梯,邁向三步,把門打開,精細木頭城堡。第一道門是書房,第二道是睡房。離開書房便是大廳,大廳上有我留下的字跡。


用上太多的時間想我是誰?

倒不如想想我最喜歡什麼。


文:玫小路


我痴痴的看向我寫的字,我暗想…


我真的非常孤單,真的。


走出大廳便是九棵大樹圍著的一道空間,九棵大樹都長滿了花朵。有玖瑰、太陽花。通向我的是一道,非常細長而看不到盡頭的小路。我取名的構思取才於此,還有什麼?我沒有打算踏上細長又看不盡頭的小路,沒有打算。我走進自己的睡房中,打開屬於自己的~ Daliy 日記 ~


打開第一項寫著…


這是一本屬於妳的日記薄,妳可以在上面寫上任何東西,也可以把它當著不存在,因為這是唯一一本,屬於妳的東西。


文:玫小路


曾經寫下…


非常期待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妳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心情?那麼!妳在哪裡?


我還可以在寫下一些東西…


不在期待,不想走向那一道小路,沒有走下去的理由。非常的累,我想好好睡上一覺。


把 ~ Daliy 日記 ~ 關上,走到木制的床上,躺著、閉上眼睛。暗問_這是什麼樣的世界?睡意襲向我大腦,失去意識,聽到一道聲音…


愛睡公主?


我不是公主。真的。


(七)


請問_沒有氧氣,怎麼呼吸愛?


請問_假設我是玫小路,能問問,妳是誰嗎?能嗎?


有人說話,一覺醒來,發現床邊多了一本籃色小冊子。打開第一項,第一行字,以粗行的字體寫著。


妳這個人真的很懶隋?


咦_我看向四周,是誰留下?起身看到地上多了一雙涼鞋,我眼睛發亮的想著。這不是很有趣嗎?穿上涼鞋,向外走去。同樣是精細的木頭城堡,沒有什麼分別。走到石制廚房,竟有食物擺在面前,我走到桌上看,是粥。還昌出細煙,還有一杯清水,我打開籃色冊子在看。


妳在找我嗎?我已對妳說了,我們活在倆邊。一邊在妳那兒,一邊在我這裡。假設妳想發現什麼,只得靠自己。肚子餓了,為何不自己整理食物,還有,別只管著睡覺…


這個人,究竟是誰,竟主導我的一舉一動。我將籃色小冊子放下,眼睛發亮,有食物了。我攪了一囗又一囗的粥,很清甜。軟軟的,還熱的。喝了一囗清水,看看石制桌子,放著的籃色小冊子。我決定了不在看它,因為我不需要,我不想想到她得意的樣子。因為最得意的人是我,不是她喔,她只是存在另一處。


吃飽了,還有什麼?我走出石制廚房,走進精細木頭城堡。大廳,靜靜的,看向我曾寫下的字。我應該怎樣活,想起一本籃色小冊子,放在石制廚房,石制桌子的一本籃色小冊子,它彷彿看透我每一步行動。不看、我不看,我對自己說了。我轉過身子,走進睡房。床!可以睡覺,睡了便什麼也看不到、聽不到、想不到、什麼也沒有,不存在了。我不想睡覺,但是一個人根本不能活,而且我不喜歡聽妳教我如何做人。只是我有些不服氣,不如讓她知道,一定有讓她知道的方法。眼睛發亮了,我走向寫字桌上,把抽屜打開。


~ Daliy 日記 ~


我曾寫下…


非常期待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妳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心情?那麼!妳在哪裡?


另一項…


不在期待,不想走向那一道小路,沒有走下去的理由。非常的累,我想好好睡上一覺。


有些傷感,我著手寫下…


請問_沒有氧氣,怎麼呼吸愛?


請問_假設我是玫小路,能問問,妳是誰嗎?能嗎?


我曾在後花園,對空氣問話,然後睡了很沉的一覺。初醒之時,竟聽到對空氣問的話,竟同樣復制牲的喚醒我。我面對的是一個,看不到全面的對手,她了解我全部,而我只俱備了她一部份智識。哼!無倫如何,我要反擊。我翻開另項,想想,於是我寫下。


妳對我說的話,我一句話也不相信,因為我自己,主導自己的生活,不是妳。所以…最得意的人是我,不是妳。我要什麼時候睡覺,就什麼時候睡覺,我喜歡幾時睡,便幾時睡,不必經妳同意,這一點也不錯。


嘻…不能隨便說,講得到要做得到,立刻上床睡覺。


(八)


妳為我留下一張被窩、一雙涼鞋、一碗熱騰騰的粥、一杯清水、和無窮無盡的寂寞。閉上眼睛_想、很舒服、很平靜。這地方,只有我、一些美麗的花、取不盡的食物、還有我的文字。我感覺到妳對我的溫柔,和給我的責備、竟說我是個懶隋的人。我不要一個人,我真的不要,自己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我已對妳說了。感謝妳的被窩、涼鞋、熱騰騰的粥、和清水,我只是不要自己一個人。想到這,我起身,眼睛發亮了,我走向寫字桌上,把抽屜打開。


~ Daliy 日記 ~


暗想!寫在日記上給她知道。翻開第一項、第二項、第三項,不久曾寫下的。


我喜歡幾時睡,便幾時睡,不必經妳同意,這一點也不錯。


在翻開,竟然有文字留下。


妳好,別覺得奇怪,關於妳和我。妳和我的感受能力都一樣,我們活在倆邊。一邊在妳那兒,一邊在我這裡。假設妳想發現什麼,只得靠自己努力。肚子餓了,為何不自己整理食物,還有,別只管著睡覺。妳要的東西,我不會給妳,希望妳清楚和了解。


〈玫小路 3-4-2004〉


看完!天旋地轉,立刻就要昏了,但是!我還是丟下日記,轉身往前直奔,衝出木頭城堡,抬頭望向。天!連天空也變色了,變成紫色,恐佈的顏色。越來越害怕,直直往前衝,奔向那一道小路。看不清前路,很多霧,我的心砰砰的跳。只得不斷往前走,看著地上的小路往前走。左右倆旁我都不敢看,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跌進懸崖。只得往前走,跑跑。


路被分開倆行,一道是主幹線,一道是分支線。看看左右,全是霧,什麼也看不見。選上了分支線,往前走,跑跑。越來越累了,體力就快不支。碰到了水,我的腳沉在水中,停下步走,蹲下、喘氣。心跳的聲音慢慢平復,漸漸聽不到,感覺不到,平靜下來,在也不怕了。


霧漸漸散去,有了光,只是天空還是紫色,灰色的大地,沒有其它顏色。看看自己,和環境的色調都一樣,帶著灰色和紫色的色素。看看自己的雙手,地下的水源,往前看,是一個湖。非常清澈的湖,透明見底,拾上地下一粒石頭,丟下湖底,看著它漸漸沉底。升手碰進水中,非常冷,不小心掉進湖中就不得了。


有聲音!奔跑的聲音,我向前看去。隔了一個湖,有個小小的動物不斷往前走來,是一個白色的小狗。它走到湖邊看著我《汪汪》的叫,然後它又轉身跑回去。我暗想_然到還有人,內心忽然喜悅起來。但小狗停下腳步,轉過身又急快的速度向我這裡跑來,然後一跳,掉進湖中,它要游泳過來。我站起身,傻著眼的看著。太遠了一點,小狗是沒有辦法游過來的,而且湖水那麼冰冷。它不斷掙扎,沉底了,內心有股莫明的激動,不能看著它在我面前死去。我跳進湖中,把它救起,我和小狗奄奄一息,躺在岸中。


(九)


那只是一個遊樂場,何為要投下真感情?何為要將假的都變成真。持續著妳的關念是什麼?妳能拿得準,真與假的位置嗎?還行不行。


我的身體現在太虛弱了,我回來了。迷迷糊糊,我是以什麼腳步,步行回來,那女人又在說話了。張開眼睛,天色灰暗,外頭下著大雨。我緊蓋著被窩,躲在床角中。地下有影子搖擺著,我看下去,是小狗,它搖著尾巴看著我。砰砰的聲響,在下著大雨,小狗不見了。我在次暈睡過去。


看到自己,抱著小狗不斷往前走。我雖然那麼不喜歡這個地方,只想睡覺不想活。遊樂場只有我自己,一點也不好玩。但是!生死一線之間,我才感受到,生命何等珍貴?不能看著小狗在我面前死去,救人救到底,我持續著這樣的關念,跑跑。我一定要跑回精細的木頭城堡,跑回家,好不容易救起一條小生命。我不服輸,不能就這樣死去,不能。


在次張開眼睛。


向下看去,小狗不見了。外頭有聲音,小狗進來了,她看向我,又搖擺著尾巴。太笨了,你一點辦法也沒有。小狗掉頭又走了,我語氣是重了一點。抬起手,太虛弱了,按向額頭,發高燒。外頭的雨下個不停,我的體力可以復完嗎?然倒真的沒有辦法了,就這樣死去。試著在休息一回,也許體力會回來,也許說話的那個女人會來救我,也許_也許在也沒有也許,就這樣死去。為了救小狗的性命,而培上自己的性命,那值得嗎?


一本籃色小冊子。


一道光閃過腦海中,不會死。籃色小冊子把結局寫好了,必需起身。提起力氣,坐在床上,開始要暈了。


生死一線之間,贏的並非仙丹靈藥,而是意志和勇氣、還有愛。


又是妳,妳究竟在哪裡?不能死。聽到聲音,小狗進來了,讓我大吃一驚。看著小狗搖著尾擺看著我,而它口中咬著的,就是那本要命的籃色小冊子。我不知那來的力氣,一手將它搶過來,小狗跳起來,《汪汪》的叫。


你這小東西別叫,它又聽話,沒叫了。


我一項一項的翻閱,第一項…


妳這個人真的很懶隋?


第二項…


妳在找我嗎?我已對妳說了,我們活在倆邊。


第三項…


仙丹靈藥在石制廚房的儲藏室,對妳看來像似很熟悉又奇怪的大箱子中,大箱子中放了一個純白色的葯盒,別拿錯。


我猛起身,走到門外,穿進書房。拉開門,穿過石制廚房,走進儲藏室,打開大木箱,找到純白色的葯盒,把它打開。


消毒、退燒、止咳。每日服三次,一次不能少。


這讓我哭笑不得,生病了便要灌葯,不灌葯不行。


我把葯灌進肚子裡。


(十)


《說出我的故事。》


我活在倆邊,自從我寫小說之後,才知道…人其實可以活在倆邊。看到了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這是我最大的收獲。這美麗的東西,便是一道善意的小路。玫小路的名字由此而來。


咦_這人在說我嗎?咬了一口蘋果,讀下去。


我的心因此而鼓舞,因為不說話,所以產生這樣的局面。我承認自己是一個非常驕傲的人,其實很不應該。因為每個人都努力的讓世界變的更美,因為我的不懂事,取求某些朋友的原諒。因為不懂事,而要被人救出來。


這究竟是什麼書,我翻開封套,紅色的小冊子。還要看下去嗎?咬了一口蘋果,讀下去。


活在倆邊。玫小路,妳能明白那是什麼嗎?


嘖!


一邊是在社會原有的身份,亦是_職業、年齡、性別。

一邊是想法,亦是_感覺、開創能力、和執意。


很明顯被分開。我同時俱備了倆種身份,在我寫小說之後而了解,我確實活在倆邊。這種身份非常痛苦,也很甜,因為感受到愛。痛苦的地方是,我活在倆種身份,如何區別真與假,那是很痛苦的事情。


就似(空心吉他)玫小路,妳能明白嗎?


〈Billy 5-4-2004〉


比利!我在什麼地方看過這名字嗎?想一想,對了…儲藏室有倆本小冊子。


第一本小冊子命為…


~ 比利與具瑞卡警官 ~

~ Billy Coen & Rebecca Chambers ~


第二本小冊子命為…


~ 成為公主的條件 ~


我走到儲藏室。我的體力灰復,吃了葯後,睡了一整晚。比利與瑞具卡警官,是什麼樣的一個故事。我坐好好,翻開、閱讀…


《關於時間旅行,是透過記憶和文字,到達你想到達的地方。那是一種非常任意的方式,天馬行空,其實事情並非如此簡單。心境的旅行,並非只有天馬行空,而且它超越一班的規範。意識開放,在一個非常自由的空間,存在的只有決擇,決擇一道另一道的方向。》


《分別著的Rebecca,是矛盾體。》


《…還有幾本小冊子,我隨便翻翻,還寫了很多密密麻麻,很秀氣的字體。我們還看到一本黑色封套較厚的書本,寫在黑色封套反白的字體,讓我和小王子大吃一驚,封套寫著的是…》


《成為公主的條件。》


《我只能對你說,我特別覺得有趣的句子。》


《朋友啊!看似前方已沒路了,我們迷失在森林中。試著在邁前一步,只要在邁前一路,前路還在前方。》


《Billy沒有偏向任何一方,我和小王子都在同一起點。》


《假設你了解零代,是零代的生化危機,你就知道Rebecca是零代生化危機的中心人物。割掉樹根破門之法,是破法之一。就像童話世界裡頭關於小王子和小公主的故事一樣,一點也不稀奇。》

《我相信。》

《我們試著在踏前一步吧。》

《小王子點點頭,我和小王子升出手掌將石壁推開,我們打開了那一道門。》


〈Billy 12-1-2004〉


(十一)


內心起伏非常的大,具瑞卡警官Rebecca,和我存在同樣的模式設定中。其實我並非如此孤單,只是沒去發現《時間旅行》這本小冊子。只是Rebecca身邊除了有Billy還有小王子,而我有什麼?推開精細本頭城堡的大門。天!好籃的天,昨晚真的是很恐佈的日子,一點也不錯。小甜甜往我這裡直奔過來,它跑得真快,也真會跳,一跳就跳進我的懹裡。


它是用生命換來的東西,怎能不珍惜,我為它取了一個名字。叫小甜甜,它總是喜歡甜著我。原來這裡還有蘋果樹,早上我就是從這棵樹上採下了一粒蘋果來吃。看著前方,真的是一道非常細長的小路。我轉身回到精細的木頭城堡,關上門。深呼吸,繼續完成 ~ 成為公主的條件 ~


是床!睡覺的地方。跌在地上紛紅色的冊子 ~ Daliy 日記 ~ 昨晚因為害怕而丟在地上,我把小甜甜放下。捨起 ~ Daliy 日記 ~ 一項一項翻開來看,我留下的點點滴滴,最後日記被入侵,說話給我聽,而沒有向我報上性名的女人。她入侵我的 ~ Daliy 日記 ~ 其中一項是那樣寫的…


《妳好,別覺得奇怪,關於妳和我。妳和我的感受能力都一樣,我們活在倆邊。一邊在妳那兒,一邊在我這裡。假設妳想發現什麼,只得靠自己努力。肚子餓了,為何不自己整理食物,還有,別只管著睡覺。妳要的東西,我不會給妳,希望妳清楚和了解。》


我一項一項的細細翻查,沒有留下任何文字,妳已經沒有可能在入侵我的 ~ Daliy 日記 ~ 


一本籃色小冊子。


放在桌上,還沒有看完結局,的一本籃色小冊子。這本籃色小冊,可以命名為 ~ 魔鬼的速語 ~ 嗎?因為妳沒有Billy那麼溫柔,真的。


我在自己的~ Daliy 日記 ~ 最新的一項寫下。


Billy雖然很蠢,但他比妳溫柔。


文:玫小路


立刻一項一項的翻開,沒有留下文字…


看!妳已不能入侵我的日記了。


一本籃色小冊子。


我還沒打算現在就看完結局。我喚了小甜甜一下,它立刻就跳進躺在我懹裡,我走出房門。


(十二)


儲藏室。


掛在牆上的火把,永遠在燃燒,彷彿永遠不會息滅。在打字機旁,快速的打下,記錄我的經歷。我的主題命名為_花言巧語。


只是希望時間旅行和花言巧語,能夠連繫上。用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寫到差不多到完結之處。然後將 ~ 成為公主的條件 ~ 放在 ~ Billy Coen & Rebecca Chambers ~ 的旁邊,互相依靠著,我像似完成了一件大事。


嘻…心裡很充實喔。


我為自己煲了粥,和一杯清水。也為小甜甜準備了食物,我們共渡晚餐。這粥沒有上回那麼甜,那個沒有名字的女孩子,竟然懂得煲粥。


我抱著小甜甜,打開精細木頭城堡的大門。天黑了,但木頭城堡的上空,竟有一道橙色的光圍著。我走到樹下,坐在草地躺在樹身中,有風,很涼。把結局看完吧,打開一本籃色小冊子,翻開最後一項,寫著。


~ 魔鬼的速語 ~ 


我的名子叫玫小路,不只一次對妳說了,我和妳的感受是一樣的,相同。只要妳細細回想每一個過程,我並非完全主導妳,是妳決擇自己的方向,從天氣開始說。當妳快樂時,天空變成籃色,害怕的時候,天空變成紫色。當妳心思散亂時,四周出現了霧,讓妳看不到方向。當妳心情平復了,霧便離開了。當妳看到自己變成紫色或灰色,那麼代表著,妳的情緒非常不穩定。當妳生病的時候,天空立刻下雨。當妳睡覺的時候,世界立刻沒有了顏色,只有黑色。


~ 花言巧語 ~ 


我承認這都是花言巧語,只要妳細細回想,這是屬於妳的世界。妳的心情改變環境的變化,現在妳的心情很溫暖,所以精細木頭城堡上空,出現溫柔光亮包圍著。因為妳擁有了小甜甜,而小甜甜也擁有妳。好了!我不想在這話題打轉下去,我不想這個時候打雷,攪不好讓妳生氣了。


~ 可以嗎 ~ 


決擇權力。是妳主導著自己的生活,因為妳沒有立刻將結局看完。多麼的幸運,假設妳事先將結局看完了,那麼 ~ 魔鬼的速語 ~ 一本籃色小冊子,就真的主導著妳的生活和決擇權力了。妳就不能感受其中,感受生死一線的衝撞力竟是如此之大,感受不到妳最困難的時候,需要求助。感受不到妳那頑強又固執的性格,感受不到妳已經愛上不只一個人了,妳的內心永遠無法忘記這些。假設妳感受不到這些,我會很生氣。這本籃色小冊子 ~ 魔鬼的速語 ~ 已經為妳完成,已經不存在了。


〈玫小路 5-4-2004〉


看完之後,一本籃色小冊子,化成金色粉墨,隨風而飄,消失在空氣中。而我猛站起身,對空氣大喊道。


我喜歡了誰,我愛上了誰?


然後我聽到了很大很大的回音,猛刺向我的耳朵,我連忙升手按著我的耳朵。小甜甜奇怪的看向我,我暗想_然道小甜甜什麼也聽不到。



~ 玫小路 5-4-2004 ~


Billy的思維行動已經開始了嗎?

也許、已經不遠了。


PS:這是四部曲的小説,第二部。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