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菩提思考05

(编辑过)

悟真對叔叔說了末法眾生的一個小故事。有一天,有兩個小孩沒事做,想到玩電話來作弄人。想到一個作惡劇,打了電話到醫院,護士接了電話,小孩作弄說家裡有人得了急病。救護人員立刻趕到,發現了原來是小孩的玩弄電話。救護人員警告小孩的媽媽說:以後不能再發生同樣的事。因為這樣會浪費了寶貴的時間救其他病人。兩個小孩聽了明白了這個重要性,說對不起了。

悟真心裡的悟假說:請教叔叔,學佛的主旨和態度?叔叔說:學佛的主旨就是慈悲為懷,態度就是自命清高。悟真心裡的小太陽問:自命清高?叔叔真的契入點了,末法眾生想聽了。叔叔說:自命清高,就是不會做人,一心在做佛,這就是學佛的態度。悟真問:這個末法眾生的小故事,叔叔看到什麽?

叔叔說:佛一定要會做人,不可以堅守自己的格局。兩個小孩打電話去醫院作弄人,是一件小事,擔誤了救護人員寶貴的時間去救人,才是一件大事。佛不可以自以為事,目中無人,只讚揚自己的德行和修為,不去了解人間小事,一定要讀人間小事,以慈悲為懷多演化眾生苦。才能看到這個小孩打電話這個作惡劇的真正嚴重後果,隱藏的危險。佛不讀人間法,就是自命清高,自己成了一個井底蛙。

悟真帶叔叔來到法藏為四個孩子健造的幼兒園。這裡有個籃球場,悟真拿了一粒籃球說:這是兩千五百年後的裟婆世界的一項運動,叔叔,和尚可以打籃球嗎?阿彌陀佛可以打籃球嗎?悟真說完投了三分球,進了。叔叔在思考,不久他說:阿彌陀佛,不玩籃球,他就不知道籃球的樂趣,成了井底蛙。阿彌陀佛千萬年不變,就成了千萬年的井底蛙。悟真,我陪你玩。

悟真寫下新菩提思考:千萬年的井底蛙在哪裏?在人間的哪些自命清高的修行人,以做佛為極終使命,不會做人。為佛的格局為反對而反對,以清淨主旨為由,不契入當下覺悟新思考。這是和佛心相違背的。我!法藏,不做千萬蛙。阿彌陀佛,你是不是也跳舞了?希望你能跳出如法美妙的舞步。我們大家來讀讀小不點。

小不點在人造肉餐館吃早點,叫了一份早餐,有蛋、火腿、香腸、沙律、面包,和叫了一杯奶茶冰。小不點思考:如果我有媽媽,他累了,我會幫他掃地,打理家務。阿彌陀佛下班回家後很疲勞,腰酸背痛,我會輕輕幫爸爸按摩,讓爸爸舒服一點。如果媽媽病了,可以幫媽媽抹臉抹身體,好讓媽媽舒服一點。

如果我有妹妹,他在溫習功課,我看著外面下著雨,我想到媽媽還沒回家。我會打電話通知媽媽,我在家做功課,我和妹妹很安全。媽媽會接到電話後很安心。悟假在小不點心裡說:法藏讀到你了,你是一個很乖巧的小女孩,在這故事裡,因為下雨天,你關心媽媽,也讓媽媽不擔心你們姊妹,這就是愛。

小孩顧著玩電子遊戲機,沒有讀書,沒有做功課。爸爸回到家,看到小孩和媽媽頂嘴,媽媽叫小孩不要玩電子遊戲機,要做功課。爸爸解釋給小孩聽,不能沒有禮貌向媽媽頂嘴。孩子明白了,向媽媽說對不起。悟真在小不點心裡說:法藏覺得不好好學習,還和媽媽頂嘴,這不是愛,是小孩不知道愛,我們一定要教他愛。

媽媽對小孩說玩了的玩具要收好來,不要隨便丟在一旁。小孩很聽媽媽的話,把玩具收好來了。收拾好玩具,清理自己,穿上睡衣睡覺。阿彌陀佛思考:道德教育也是一本很好的書本,解釋了親子關係,值得一讀。然後故事說,爸爸下班回到家,脫了鞋子,孩子拿了一雙拖鞋給爸爸穿。答案:這是應該的。

小女孩要去游泳,很凶對媽媽說一定要去,媽媽不允許。不應該對媽媽這麼沒有規距。答案:不應該的。小女孩應該幫媽媽整理簡單的家務。答案:應該的。已經黃昏了,是該回家的時候了,小女孩不願回家,是不對的。因為做什麼事情都有時間點。小不點全懂了,結了賬,大步走出人造肉餐館,繼續演化新極樂世界。他不是一個人,他不孤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