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海燕修訂08 :想做神仙

海燕和惜初談談理想:學問有大小之別,是因為人有大小之別。怎麼知道這樣呢?春天和秋天有分別,是萬象的分別:夏天和冬天的分別,是地理的分別。人之所以界定了分別,是因為造化所致。模子國有個女子,他說了男人和女人的分別,最遠的距離不是性別,而是取向。男人的取向不正確,他就不會尊敬女人。

女人的取向不正確,他也會危害男人。一搬人都不了解自己的取向,不是很悲哀嗎?惜初說他的理想就是想做神仙,沒有這麼多枷鎖。做人只求快樂,這不可以嗎?海燕說:可以。海燕和惜初到處游山玩水了,他們走偏了模子國所有山水,逍遙自在,這時海燕問惜初說:你已知道做神仙的快活了,你還想做什麼?

只求永遠逍遙,你不做實事嗎?惜初一聽,他問:你說的是取向是什麼?海燕說:俊郎和孔鯉知道自己的取向嗎?他們譏笑女人,心裡的取向是什麼?很多人都搞不明白,自己隨著自己的習性滋長,這就是取向,就這樣活了一生了。你只求逍遙,不做實事,這是你的取向,百年之後你會發覺,你到處遊山玩水,什麼也沒有做到。

海燕說:孔鯉才十歲年華,我不怪他。俊郎就不應該了,已是一個青年人,還不知道自己的取向,你能說不可悲嗎?惜初說:他們兩個在譏笑你,不是在譏笑女人。海燕說:我就是女人,我佔領了他們的領地。惜初說:這是價值觀不同,我們每個人都對世界有所求,大家的理想不一樣,但我們都活出自己了。

海燕說:不學無術,無所事事,這是你要的生活,這有些不正常。我知道孔鯉問模子國君,得到這樣的說法;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他存在水良的心中,是個百家爭鳴的國度。那裡出現了一個女子,心比天還要高,沒有人知道他的心有多大,他的名叫海燕。他攀登風的頂點,然後才可以乘著風力,背著藍天完全沒有阻力,展翅高飛,飛向綠洲。

我現在隨你浪跡天涯,就是要看看模子國的疾苦,你看到什麼?你好像什麼也沒有看到。我看到人們因為先天不全,又沒有被改造的可能,我們不是先天不全,而且可以被改造,就是了解自己的取向,一心想做神仙,到處游山玩水,只求自己逍遙自在,這種盲目的生活,是不建康的,你何必過這樣的生活。

無所事事,我們就須飛向綠洲?海燕一聽,他說:在模子國綠洲不是神話,他的確存在,孔鯉確譏笑海燕說:他要飛到哪裡,綠州?我一跳就飛起來了,不會在路途中迷失,在模子國穿插自如,這也是飛行的絕技啊!海燕他要飛到哪裡去呢?模子國君對兒子說;這就是格局大與格局小之間的分別。你不在高點,看不到該看的風景。

人類一直在下層生活,因為他們看不到該看的風景,所以他們做的事,永遠是停留在一個格裡面,這不是不好,這就是你所說,他們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價值觀,但無法再攀,惜初你我不然回到家鄉,好好想想未來的方向,沒有進步的可能,我們不要追求這樣的生活。你可以用心想想嗎?

回到家鄉後惜初想到工作,神仙他已做過了,工作是什麼?就是要你不要荒廢的生活。海燕的工作是什麼?他是富家女,幫忙父親算算賬目,除此之外就是一直學習,想見到左冷禪師,傳說中的阿彌陀佛。好讓自己可以跟他學習,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在模子國,成為第一個得道的女子,和敬也和他一樣。

俊郎說:海燕,我譏笑你是因為,我對你的同情,綠洲不存在,你別百忙一場。海燕說:縱然不存在,我心也響往它,心已隨它而去。在你看來是一種癡情,對我來說是一種信仰。我們心裡想要什麼樣的世界,慢慢的就會出現什麼樣的世界。阿彌陀佛在水良攝化的國土,本來就是有願必有成。






孔子知道自己不能改變天下,它不能為而為之,這就是君子本色。我的心如果不堅定,又怎能做到不能為而為之呢?又怎能特出我的君子本色!俊郎說:海燕,你只是個女人。海燕說:好人,沒有男女的分別,只取向的分別,你取向不對,終難成就。你每一天都不希望被女人超越,我懂你。


因此,孔鯉的學問,只能造福一方,他的德行適合當一國君主,以得到國民的信任,這是孔鯉的價值觀。對海燕而言,即使綠州不存在,縱然全世界的人笑他,他都不會迷失,即使全世界的人都稱讚他,他也不會特別興奮。他能確定自己取向,辨別善與惡的界限,只需如此就可做到這一點。這樣使他不會在意得失。


他的表現不錯,還有尚沒達到的境界。再者,像南海觀音,發菩提心菩提願。他對圓滿幸福沒有刻意追求,這是願力的配合。他順應天地的常道,由此把握自然界的變化,再飛向綠州,那麽他還要等待什麽呢?所以說;孔鯉化解自我,海燕化解分別,南海觀音化解無常,阿彌陀佛化解無我。


孔鯉說:我只能造福一國,海燕能辨別自己沒有分別心,觀世音菩薩能化解無常,飛向綠州。一個人的道業是不是要應天時、地利、人和?才能成就。南海觀音說:看來是多變的,但只要做到一心不變,終能所見。因為我們種下了因,未來結果終能見。海燕說:我還要提升自己成為一個君子,最後得道,化解無常。


孔鯉對他父親模子國君說:父親你少年時是不是不想做聖人?是什麽改變了你?聽人說父親永遠無法攀登哪一座高山,哪人就在山頂上,父親確上不去,請問哪人是誰?模子國君說:鯉兒,你想超越為父嗎?父親雖然超越不了孔老夫子,但我相信你能夠超越我,到時我就將天下交給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