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海燕修訂07 :譏笑女人

俊郎與和敬談談實事,你懂得做什麼?我說你們女人就是在家相夫教子,跑到外人家會說,誰家的女人?誰的母親?誰的女兒?你們根本就無所作為?和敬說:你說的有理,只要我們遇到左冷禪師(阿彌陀佛),他就會為我們攝化我們的世界,因為我們是存在一個人心中所攝化的國土。俊郎說:這種古老的傳說你也相信?

海燕天命有為,心比天還要高,才算抵達風的頂點,然後才可以乘著風力,背著藍天完全沒有阻力,飛向綠洲。飛向夢想,人因夢想而活,才是正確的取向,人沒有夢想,談什麼生活?俊郎說:展翅高飛是為何?和敬說:人無德而不立,做人的最高標準就是成為有德之人,才能展翅高飛,飛向綠洲。

俊郎覺得自己也是一事無成,但他的醒覺,覺得和敬與海燕的夢想過於遠大,他不相信他們可以成功。對於天命(左冷禪師)已經是很古老的傳說,據說我們存在的世界,在一個人的心中演化,左冷禪師讀到這個人,這人心想的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種子。因為這個人還算個好人,所以我們的世界還不壞。

和敬心中大我說:在模子國綠洲不是神話,契入境界的人,沒有偏差心。契入君子的領地,就奉行君子的為人之道。偏差心就是不小心,菩薩以慈字為先,自然沒有不小心。俊郎說:你心在綠洲,周遊百家典故,終能貫通。你和海燕的心強大,大家知道你想什麼了,希望你能如願以償,成立你們的綠色淨土,哈哈哈。

無法了願,俊郎無法了願。和敬說了這麼多就是希望俊郎可以覺悟,俊郎不當君子,不想成佛。現在身為女子的和敬與海燕,霸佔了俊郎男子們的領域,俊郎還不懂得覺悟,一直來你們用不可能的眼光來判斷女人。這種就叫心小而量小,心小而量大不可能成功,更何況俊郎是心小而量小,是應該心量一樣大才能成就。

俊郎和孔鯉譏笑說:我們男子漢不與女流爭君子之長,爭贏了也沒有意思,有時我們不爭,就會落後在先。何必低達風的頂點,再飛往綠洲?再模子國到處走走,只要帶三餐,回來時肚子還是飽飽的;飛往綠洲之遠的地方,真不知天高地厚;準備的何止三餐而已,飛往綠洲,其實就是個夢,不能完成之夢想。

和敬走入山林,俊郎也跟進了。和敬進入深山中,找了一個空曠之地,升了火,泡了茶,鋪了地卷,坐在上面和俊郎和著茶,問:這兩個小東西知道什麼是夢嗎?孔鯉的志向不比海燕大,俊郎你更不用說了,你能對我說什麼是夢嗎?俊郎說:夢想就不要胡思亂想,海燕有三重人格,你要小心他,別學他。

和敬說:君子的領地,就是沒有小人,孔鯉和俊郎不是小人,他們對我和海燕的譏笑,是因為他們不懂得女人,女人的夢是絕對偉大的。就是我們對眾生的愛,這是母性光芒,不是爭來的。俊郎說:你們說自己偉大,你們真的能做到清心寡慾。和敬說:清心寡慾不對才怪,我們要表演世間法就要可以清心,但不一定要寡慾。

和敬說:對於孔鯉和俊郎來說,你們從女性得來的是情欲,所以你們譏笑女人。俊朗說:阿彌陀佛不是和我們一樣認為嗎?你還有什麼好說?和敬說:彌陀大願還有兩座大菩薩,他也不能斷絕女人,我就是這樣認為。俊郎說:我們先吃飽喝足再談好嗎?和敬帶了兩個飯盒來,俊郎這時就開始爭先,搶著吃飯了。

俊郎說:江湖多事,不如你們不在江湖吧?如果讓世人知道你兩要成佛(女子),一定會江湖多變,得到的譏笑,何只是我和孔鯉而已。和敬說:這個你就不懂了,我和海燕就是水良心中的太陰和天姚加持,我們存在的世界是虛擬的,說水良不成佛,我們女子成佛。俊郎說:你們還相信古老的傳說,從不懷疑。

註:水良,本書作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