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海燕修訂06 :你有野心嗎?

把愛給了惜初,海燕說出心裡的話:我要積極向上,學習從不中斷,立志當一個君子。我知道現在的模子國人心多變,向扭曲的方向走去還覺得自如,覺悟民族才是我追求的方向。惜初感受到海燕的愛,他說:所以你奮勇直追,起點有如土壤中的一棵幼苗,在陽光空氣水的滋潤下,就是漸漸長大,你想成立一個綠洲?

惜初知道了愛,我們初生的念頭有愛,捉著了讓它成長,別讓它越走越遠,也許沒有人搭理我們。但是海燕要成為一個君子,這種愛就要在他心裡醖釀著,每時每刻再提醒自己,修心為根本思想。別給世界扭曲和報復,要演化真心,演化愛,做一個覺悟民族,民族思想不能沒有覺悟,這是做人之根本,是人生正途。

海燕的第三人格對惜初說:女子就像君子一樣不能像個器具一樣,作用僅僅用於一方面,女子多方面,他的仁德接近慈悲,所以君子也能當菩薩,女子也可當君子。惜初問:既如你說女子可以成為君子,那女子可以成佛嗎?海燕回答:可以,這是我的領地,也是我的綠州,所以我的心比天還要高,我的夢比人還要遠。

什麼是愛?惜初要好好讀一讀海燕,一開始他知道海燕是一個善良的女子,後來知道他有三重人格。第一就是原生他自己,第二就是破壞邪惡,第三就是阿彌陀佛。現在惜初聽海燕說的話,他完全無法想像,海燕除了要當君子,還要成佛,他完全霸佔了男人的領地。這種思想在他內心醖釀著,他要當一個覺悟民族。

成最好的人?海燕說自己,當幼苗漸漸成長時,他是不是還能當別人的愛人,還能當別人的母親,或當一個苦行者。陽光空氣水的滋潤下的女人。難道就只能當個花瓶,參加選美大會,女人的天性,那是世間的本色嗎?從陽性的角度來看,也不過是這樣的情況吧!他希望惜初看到的是,一個真實的海燕,希望他明白自己。

無我是最大的善良嗎?海燕回答惜初說:是的!但是我們都要有,因為我們有根,我們的根就是善良,所以要得到世界的認同。所以無我不是世界的潮流,我們大家都是有我。我也把這個我,分成大我和小我。大家都知道,大我就是愛世界,小我就是愛自己。無我就是沒有根源,所以阿彌陀佛化解無我。

惜初說:是!女人的根基就是當母親,當情人,不能成道,除非你當個苦行者,你願意嗎?海燕回答:根基的穩固就是要好好努力,女人當了母親,當情人,還是能改變自己的丈夫,自己的子女,人生正途就會隨之展現開來,這也是一個做人的根基啊。惜初說:女人生兒育女是人世間的愛,不是大愛。

你有野心嗎?海燕說:我有三重人格,第一是原生的我,是在各人的修為上,對自己有嚴格的追求。第二個是邪惡的破壞,他們除了要得到世界的認同,還想找一個更好的理由,把他的野心強加於世界。第三個是阿彌陀佛,他只要世界的認同對於我們的善良。我的心都是這三方面,而是在考驗我的正覺。

海燕說:我要被認同。你不能要求每個女人都當苦行者,那麼天之運就改變了,所以女人有女人的工作,有人說女子無才就是德,這話不對。再說,心不夠強大,它就無法承擔大任,女人亦如此,男人亦如此。要承擔大任,不能心小而量大。心小,它就無法展開翅膀,向夢想飛去,達成夢想,無論男女都這樣。

這是女子的尊嚴,惜初知道。女子也是人,男子要尊嚴,女子也可以要尊嚴。女子可以當君子外,還可以成佛,這就是海燕。覺悟民族是他的根本思想,所以他化解無我,要得到世界的認同。他心裡的野心想改變世界,他以大我為愛世界,小我為愛自己。把自己的野心縮小了,這就是海燕內心三重人格的掙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