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海燕修訂05 :演化愛

俊郎,愛從何來?俊郎一看,又是一個長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在問他,他怒道:又是你,我覺得有人在整我,看了你,讓我發怒了。這人說:你可以不怒,你就贏了,但是你偏偏要發怒,這才是你,對嗎?俊郎說:當然,如果我不發怒,我不就成了孔志(王子)嗎?這人說:你想成為孔志嗎?也許海燕會回頭愛你。俊郎說:我不做孔志,請問,愛從何來?

因為美麗你愛他,他的美符合了這個世界的自然觀點,一看上去讓你無比歡心,這種自然的感覺,自己也不知從何而來。但,你真的懂得看人嗎?一些人他們真的很美,但被歲月的洗禮,被愛恨情仇的加持,被一個又一個四季更替的摧殘,人會變得不美,不再自然。你的愛從美麗而來,沒有了美麗,你還有愛嗎?

你不會回答了,是嗎?要保持美麗,就要有智慧的加持。不會為春夏秋冬而傷感,四季如常。不會為愛恨情仇而誤入歧途,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因為美麗,因為智慧,愛是從這裡來?誰能兩者兼得,就是一個好人。如果你能做一個更好的人,就能發光發熱。遇無常能迎刀而解,無須有什麼可擔心。

俊郎一聽,左右看了看他,說:錯錯錯!什麼更好的人,這不是傻瓜嗎?你活見鬼了,世上有誰不爭先?有誰不搶著吃飯?你對我說?俊郎一指,指向這個人,這人一變,變成海燕,海燕說:我不爭先,我不搶吃飯。俊郎說:不是因為你,我就不敢說你,不爭先落後於人,不搶吃飯,肚子餓。俊郎醒了,心想:我說得好好的,為何夢就醒了?

我是好人,好人來了。俊郎一看,是惜初。惜初說:我想讓你早證菩提,我們從正、不正不負、負,開始了解愛。俊郎說:你吃蕉吧,這麼早,我都還沒睡醒,你就和我說道理。惜初說:蕉我一定吃,你不做一個更好的人?俊郎斜著眼看向他:如何做一個更好的人?正是愛,不正不負是可愛可不愛,負是不愛。演化愛就是正面思考。

我有真心,所以可以演化愛,人們看到我演化的是我的真心,這就是愛。人們表演天龍八部,不亦樂乎,這沒有對錯?我只認定愛,這才是夢想的慈悲。俊郎一聽,說:你等我一等。一回兒,俊郎又回來了,拿了一只香蕉給惜初說:吃吧。惜初將蕉皮剥開,三口吃完,说:謝謝賜蕉,別說我沒教你。和敬看你了,我去也。

說了愛你,我說了愛你。和敬一聽,說:俊郎,才這麼早,你有病嗎?俊郎說:我知道美麗和智慧集於一身,就是一個很好的人。只要做了一個更好的人,我們才能發光發熱。我們不演化天龍八部,我們只演化愛,認定愛。所以,和敬,我愛你。和敬一聽,有點甜,問:從哪裏偷了這麼多學問回來?

俊郎暗自高興,說:你點頭了?是,和敬點頭了,這下俊郎矇了,不知能給什麼反應,手中無花,心中無言,眼中看不見自己,該如何自處,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他知道和敬在等,等什麼自己不清楚嗎?自然是等愛了,因為自己說出了愛,俊郎雙手拿起和敬雙手說:我愛你。和敬又點點頭了。

一吻定情,俊郎吻了和敬了,這是不是夢?他兩手牽著手,慢步在晨曦大道中。和敬對他說:你不做傻瓜了嗎?俊郎回答:原來這就是一個好人,我懂了。但,我做不到更好的人,我做不到孔志。和敬說:做不到孔志沒有關系,你就先做一個好人,我再給你愛。俊郎說:我要你的愛,我不做傻瓜。

這就是夢?俊郎回到家在大樹下冥想,做一個好人,原來就可以得到好人回報的愛,為什麼我不一早就知道這個道理?在紅塵打滾了二十多年,老是表演傻瓜,這是為什麼?這時俊父來了,他問:兒,你在想什麼?一臉嚴肅,不見你嬉皮笑臉的。俊郎說:父親,早上好,我再思考愛,愛就是要做一個更好的人,我知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