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海燕修訂02 :知善和知惡

心中有何願望?看到有人雨中救蟻,心中感動了。心裡的知善說:救蟻之人已化解了他生命中的無常,他的知善已救了他一命。海燕心中的願望是希望惜初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和自己一樣。心裡的知惡說:你是不是已看清楚了,好人和壞人之分?你覺得俊郎就不是一個好人嗎?海燕心想:和我有反面思考的,我稱它為知惡。

夢中人就是惜初,俊郎坐了一輛馬車向惜初撞去,惜初被海燕推開。遠遠看到的俊郎把馬車拉停。知惡說:是因為你,俊郎才變成這樣。海燕對俊郎說:你殺惜初,我必殺你。知惡說:殺人是反覺,你也是知惡。海燕冷了,惜初走向他說:謝謝你救了我。俊郎冷笑兩聲,把馬車轉頭走了。海燕說:我也是如惡。

心中善是不希望俊郎成了殺人兇手,心中善是不希望惜初為自己而死,心中善是要俊郎斷了殺人的念頭,所以,以殺止殺了。知惡說:為什麼你不問問阿彌陀佛,什麼是以殺止殺?心裡的阿彌陀佛說:修行人心有多高不怕修,嗜血是好鬥的行為,無上菩提血中求。海燕,這是不是你?海燕說:無上菩提緣中求。

為什麽無上菩提不能血中求?海燕說:因為我們是好人。海燕扶起惜初說:你沒事吧?他是因為我要殺你。惜初說:我不怕死,我會和他爭奪你。海燕說:你是好人不要用爭奪兩字。不要用血來換真心,要有緣來換真心。惜初說:是因為俊郎想殺我,我才說氣話,我錯了,我用我的愛來換你的愛,用我感情來換你感情。

海燕說:你有沒有想過俊郎為什麼想殺你?因為你搶了他的女人,俊郎不了解我,你了解我嗎?惜初搖搖頭說:也許有一天,別人會在我身上把你搶走。海燕說:你對了,如果我發現有人比你更好,我就會離你而去,到時你會殺人嗎?惜初說:我不知道,我想知道怎樣才能和你相愛?海燕說:和我一樣,成為一個最好的人。

什麼是最好的人?知心人,你能對我說嗎?知善說:我們的舉止表現的是知禮,我們的為人不會是傻瓜,笨巧沒問題。小心自己的意識形態,把無常當做是一種修煉。你已知道入門了,你敢更近嗎?海燕,你不如法,我們不會笑你。海燕說:知心人,我成了最好的人,你是不是要這個天下?知心人說:我要認同,不要天下。

這不是很自相矛盾嗎?我成了最好的人,得到世界的認同,所有的好人都認同我,你不就得到天下了嗎?阿彌陀佛說:我不要你的天下,我要你做最好的人。和敬來了:咦!燕,你在想什麼?海燕說:我在想,最大的善良,究竟是不是無我?和敬說:我想知道,這是不是?海燕說:連阿彌陀佛也要眾生認同,無我未必是最大的善良了。

無我不是正常人的生活,他其實是最大的善良,只不過實行無,這不是世間法,所以現在的修行人要人認同,我說對嗎?海燕回答;咦!敬,哪來的覺悟?和敬說:如果我們有了如意郎,就應該好好成家,給一個幸福的家庭,實現有,不實現無,我就是這樣做,俊郎來找我了。海燕說:你喜歡他?

俊郎心中有邪念,只要他為了我改邪歸正,我會給他?海燕一聽,回答說:你就這樣給他,你不想要他做一個更好的人?傳達愛?和敬說:其實我想要一個兒子,雖然我不能變成男子漢,哈哈哈!我能生一個兒子呀。海燕說:如果你生了一個女兒呢?和敬笑說:哈哈哈!我不會要他變成男子,我同樣愛他。

俊郎是壞人,他今天坐馬車要撞死惜初,我攔下了。和敬聽了,心泠下,說:我去責問他。和敬走了。海燕想:女人就是罪嗎?因為男人搶奪女人,因為男人為了女人而殺人。在佛的眼裡,女人就是惡種子,所以才有女轉男生成佛的慣例。知善說:你錯了,海燕,女人不是罪,以女身成佛才是罪,非想非非想根本做不到,我是阿彌陀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