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心心知妙心028

柔篇:嬸嬸。

月嬸嬸人到中年沒有發福,還是一樣有優雅氣質。他在兒子文章裡,知道了兒子愛上一個女子,因為兒子自卑,讓一個愛他的女子離開了,據說是個不良女子,因為愛上辣仔良要從良,辣仔良因為自卑而放開女子走了。月嬸嬸想:我兒真無用。

辣仔良寫文章惹禍,月嬸嬸看了文章,是意識流。是引人注意,引人快樂的文章。激起人們內心的原始鬥爭心,說到文章惹禍?月嬸嬸是最後知道的,他覺得文章還寫得不錯,只是月嬸嬸不知道,辣仔良內心已在煎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在加重壓力。

事情終於發生了,辣仔良命裡被劫一空,就是因為寫文章,好像是因為一個女子。月嬸嬸知道所有前因後果之後,他想:原來這種方式可以被人逼瘋。辣仔良因為文章有關人(女子)走了,才真正得到解脫,殊不知,辣仔良得病了,是憂鬱症。

辣仔良對母親月嬸嬸說自己聽到聲音,不是耳朵聽到,是從心發出來的,他們沒有要殺辣仔良,只是要辣仔良好好做人。月嬸嬸帶辣仔良去看心裡醫生,心裡醫生說:這是幻說,他們沒有要你做什麼嗎?辣仔良說:要我好好做人。心裡醫生說:這是心智(潛意識)的一種,你別理會,別和他們說話,他們會走的。

辣仔良把自己搞成這樣,讓父母傷心難過。辣仔良立志要快快好起來,他和心裡的聲音說話,他發覺了自己不是先知,因為心裡的聲音有很多東西都不給他知道。辣仔良問:現在的極樂世界怎樣了?聲音要辣仔良自己想。辣仔良心想:是他們不知道,還是不能說。

美清披上婚紗了,父母很高興,這是人生的另個過程。父母成了岳父岳母,美清成了別人的妻子。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他的好,人只要凡事不強求,終能如意。美清看著一事無成的哥哥辣仔良,問他需要錢周轉嗎?美清銀行戶口有錢。辣仔良說不用了,說自己會盡快好起來。

美清的老公叫著阿仔,是在菜市場做疏菜批發生意的,是一個有錢人。是一個很老實的人,辣仔良心想:阿仔一定沒有招過妓女。辣仔良因為性不自如,有和朋友去招妓。他覺悟了:一個好人的性是自如的,事業是成功的,家庭是美滿的。自己沒有,其因就是自己不是好人。

美清得一女小匯,月嬸嬸有外孫了。這小女孩很有靈氣,眼睛大大,每次舉起雙腳大力打下來,打下床單,還會再搖籃翻身力氣蠻大的。月嬸嬸對光叔叔說:我們也應該心足了,老伴。光叔叔回答:是的。他兩想到自己的兒子辣仔良,他已沒有寫文章了。

美清得一子阿圓,這小男嬰就沒有這麼靈秀了,眼睛小小,安安靜靜,他的光都被他的姊姊搶盡了。大家都沒有特別注意他。阿圓也不在乎。轉眼間,這兩個孩子就長大了。小匯讀書成績好,阿圓成績不好。這時,辣仔良又在開始寫文章了,聲音有給他指導。

幸福的月嬸嬸對辣仔良說:這是你第二階段的文章,我看到意識流減少了,你在父親哪裡讀了孔子,演化孔子思想了。你的聲音有給你加持,我從你文章裡看到。你好好的寫,我們去台灣旅行,你去嗎?辣仔良說:我去。月嬸嬸幫辣仔良交了旅行費,他們一家人去台灣旅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