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心心知妙心027

(编辑过)

柔篇:母親。

十月懷胎是孕婦懷孕階段,是一個非常不容易的過程。其中孕婦要特別注意每天情況,不要做劇烈運動之類,遠離吸煙場所等地方。月弧女第一胎,順利誕下一個男嬰,就是作者本人,熟悉作者之人,就知道他有一個名字叫辣仔良。辣仔良來到世界了,他想做什麼?

辣仔良的童年就是玩,一天到晚都在玩。月弧女心知道這是假的心,辣仔良童年就是無常,他的心是假的。月弧女很苦腦,無法和他真心交流,看著他的命運之輪無情轉動,月弧女不斷向辣仔良升手,辣仔良總是捉不著。月弧女思考:我和阿光這麼好的人,為什麼有一個這樣的孩子?

小學時的辣仔良,學習非常不好,被放到最後一班。回到家月弧女不給他玩,把他關進房裡,要他內省自己,要他好好做功課,他切在房裡,找了一張白紙亂畫。月弧女看了,心生一計。拿了一本小叮噹,對他說:你能畫出他,才是本領。辣仔良畫出小叮噹了,也讀懂了小叮噹。

月弧女鬆了一口氣,他想:找到方向了。月弧女對辣仔良說:畫出媽媽,算你本事。辣仔良又畫了出來。月弧女又說:這還不夠,你還要畫出生命,必需思考構思,有了故事,把它畫出來這才是真本領。辣仔良在房中思考了,月弧女知道,辣仔良的真要出來了,他現在是內觀少年。

月弧女看了辣仔良的構思,是女生暗戀男生的愛情故事,最後女生發現男生有了喜歡的人。月弧女看了很高興,辣仔良在思考了,他對辣仔良說:既然你讀書不成,我就讓你看這個。辣仔良一看,是日本漫畫愛與誠,他躲在房裡看,他知道了什麼是愛情,什麼是無常世界。

月弧女還生了一個女兒,小辣仔良兩歲,叫著美清,這是給月弧女最好的安慰。美清自小就乖巧懂事,凡事不和辣仔良一樣追求極樂,很像小時候的月弧女。月弧女將他的孩子們送上幼稚園,美清在學習,辣仔良在蕩秋千,月弧女一看,也無言苦笑了。

美清頭腦清醒,童年時他的真就出來了,但是美清沒有藝術細胞。月弧女開了音樂給這兩個孩子聽,聽完了,辣仔良要求在聽,美清就去睡覺。辣仔良的門門功課都不及格,美清切相反,而且算術拿高分。月弧女對美清說:有些話你哥哥聽不進去,媽媽對你說,我們內觀自己,就是要好好做人。

月弧女和女兒美清心靈交流,美清問:媽媽你有好好做人嗎?我聽了你年輕時候的歌,我也很喜歡,但我總想睡覺,不像哥哥這麼入迷。月弧女說:媽媽唱的都是真善美和愛,你沒有藝術細胞,所以縱然喜歡,不能持久性的,所以想睡覺,你有你自己的方向。

美清進了女校,同學們知道了美清的媽媽就是月弧女,很羨慕的說:你媽媽的歌唱得很好聽,舞步也如法,我們真的很喜歡。美清聽了,慢慢再研究自己的母親,契入了,這就是青春、這就是夢想、這就是愛。但很快的,美清就專心讀書,考到了好成績。

月弧女知道了自己的女兒方向正確,他的一生將是如法、安穩、平常的。只是辣仔良,他一定會遇上無常,然後無常來讓他覺悟,他的真才慢慢會顯示出來。辣仔良凡事追求極樂,是一個好人,將會在學問上有所追求。是一個不好的人,將是一個敗家子。月弧女都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