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他是小傑飛22

正確對待你的虛榮心。每個人都有虛榮心,或多或少,也有人極多、也有人極少,有人完全沒有虛榮心嗎?問我最好。

我也追求時尚,我也用萍果手機,我也喜歡美食,所有最求美好的事物,也可以說是一種虛榮心吧?

我想,你們認為佛淨土不是一種虛榮心嗎?我看相反,因為我們要,這也是一種虛榮心。我們要什麼,我們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佛要我們什麼?就是要我們好好做人,他給我們最好的供養。追根究底,就是我們要。如果我們不要,我們又是怎樣的一個人?這就像一潭死水,這就不是生活。

如何對待虛榮心,我們可以擁有,這其中有戒律。我們擁有的同時,也一直被管控的,其中就是要好好做人。

一個有虛榮心,又不好好做人的人,是活在沒有戒律,就像我們沒有法律約束,會為所欲為,這種生活是不如法的。

小燕飛覺得虛榮心可以沒有,只要在精神上有追求,欲望可以減到最低,換來的是生活上的富足(懂生活),這就是我的精神面貌。

小雲飛覺得虛榮心俱備的同時,就是要有上進心,不然會被人說貪幕虛榮,卡耐基就是這樣認為,這是符合我們的生存之道。

小傑飛覺得虛榮心可以沒有,我們只要對學問有不斷的追求,就如修身養性之道,也是在精神面貌在下功夫。

小雄飛覺得虛榮心可以有,還不在約束下的,只是我們都覺得這是不對的,這就是我沒有約束的一面。

小風飛的存在,就是戒律的生活,小雨飛的存在就是沒有戒律的生活,這也是我的兩種生活態度。

為什麼有了小佛子又要有一個小魔子?因為我想寫這兩種生活方式來做比較。這就是我的企圖心,我對自己的心靈探索,把自己的內心世界看個透,看個明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