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他是小傑飛20

勤奮灌溉出成功的花朵。

下棋為了贏是不是正面思考?做人為了成功是不是正面思考?

下棋要成功要了解各種布局,做人要成功要了解處世技巧。

在這個過程中,不是一定為了贏,是為了學習和生存法則。很遺憾,贏是極終目標,所以好好學習,運用法則,取得成功。

所以下棋和做人為了贏,可以說是正面思考。

下棋時看清對手的套路,就能每戰必勝。做人時處處為人,就能為人樂道。

下棋時不是好人就能勝,做人是,不是好人就不會贏。學習套路和法則運行,好人和壞人都能勝任,只要認真學習和勤奮灌溉就行了。

好人的節操是怎樣來的?是經由學習而來的,是經由勤奮灌溉而來的,這有什麼不同?

不同的是,好人贏是為了贏自己,壞人贏是為了贏別人。差別在於,贏自己是內斂,贏別人是放肆。

小傑飛有些不明白阿良想表達什麼?他問小燕飛說道:為什麼贏自己就是內斂?贏別人就是放肆?

小燕飛說:我們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這句話你聽過了是嗎?只要我們贏了自己,就是自律(內斂),贏了別人只不過是放肆(毫無顧忌)。只要你贏了自己,就是一個很好的人,贏了別人會來了更多的挑戰者。在這裡,我建議你贏就要贏一個更好的人,這樣你才不會招到報復,這有什麼不好?

我是阿良,在象棋布局中,你問我愛屏風馬還是當頭炮,我相信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樣,先手就是當頭炮,後手就是屏風馬?是為了贏嗎?很遺憾,終極目的就是為了贏。

下棋時看到一個人的棋品內斂或放肆嗎?看得到的,棋手只要不失先,就是完美的棋品,看不到魯莽和放肆。

下棋時看到小人和君子的分別嗎?就像做人一樣,是看到的。君子是內斂,小人是放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