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他是小傑飛07

內在美的重要。

我們看一個人,先看他的外表然後才看他的內心世界,人的品格都會散發在他的外表上。這一點我同意卡耐基的說法。

所以對於善惡兩性的我們,應該要不讓惡抬頭。一個人發怒生氣,我們就不敢接近,遠而避之,相反的一個人時常親切微笑,人們自然願意親近。

我們已經感受到惡(小雄飛)已經被縮小了,隱藏在黑暗面上看不到了,我們的善(小傑飛)迎向光明,這就是修養我們的內在,這就是內在的重要,我們別讓惡抬頭。

小雄飛這時在黑暗面上學習,他感覺到小傑飛的一言一語,一念一善,進而不斷的加持,小雄飛也在偷偷的學習善良了。

只是小雄飛(惡)還在,他在潛伏著,如果有一天,我們被激怒,小雄飛就會抬頭,這就火燒功德林了。

所以我們的小傑飛(善)要小心。

火燒功德林:當我們種一片森林,如果樹木長得快的話,大約要幾十年的時間才能培植一片森林,但是只要一把火就能燒光了。

慎獨的意思是當自己一個人獨處時,仍然需要謹慎守禮。

慾望不是惡的來源,因為我們是好人。什麽是惡的人源?就是人性。

慎獨是善的來源,因為我們不是好人,什麽是善的來源?也可以說是人性。

我認為,人是善惡兩性。慾望和惡隨影而生,慎獨和善如影隨行。

我們人是善惡兩性,所以可以保持中立。慾望可以讓我們健設社會,慎獨可以讓我們潔身自愛。

如果慾望就是小雄飛,慎獨就是小傑飛,這兩者是可以併存,沒有必要殺了其中一個,這就是人性,也就是人的根本。

所以小傑飛向黑暗面的小雄飛升手了,將他拉向光明。小傑飛對小雄飛說:若你想殺人,我一定會阻止你。若你想批評人,我希望你是個好人。這就是內在美的重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