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他是小傑飛02

要錘煉自己的語言。

說話就是人的意圖,從語言上大致就看到你是一個怎麽樣的人。我們的為人,我們的人格,也會反影在我們的語言上來。所以要做個好人,不然就無法真正的表達自己。

我熟悉的語言家都在古代,從經典到詩詞,我都有契入在學習中。我用論語寫了我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其中學習其語言中的精隨,我是這樣來開始我寫作之路。

現代若要找一個我喜歡的語言家,只能在小說作品上,我最喜歡村上春樹舞舞舞,這是一本有很深語言魅力的小說。他筆下的羊男就是我的聲音。

羊男:是我的良知。我與社會的連接是在羊男指引下才得以實現的,沒有羊男,我根本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這就像我的聲音,沒有我的聲音,我寫作之路早在十五年前就停止了。

村上春樹的語言魅力,是我現代喜歡的作家之一。

我有正負兩面,負的一面叫小雄飛,是負面思考。我是正面思考,叫小傑飛。

你們都在小雄飛身上看到無常了,所以在文字上我不能跟隨小雄飛,作者就是用這樣的方法來寫文,他就是這樣來錘煉自己的文字。

要沒有負面思考,文字上不能情緒化,就是不要扇動人,人們的無常,不要表演在自己的無常上。

魔慈不是好的語言,妙慈才是好的語言。每當我們信仰上起衝突,不要用魔慈思考來使衝突升級,是要用妙慈思考來減少衝突,用妙的方式來轉化衝突,這就是我找尋文字上的突破。

妙是什麼?就是寬容,就是愛善,就是忍耐。只要分別來了,只要我用寬容、愛善、忍耐來減化分別,我會在德性上取得突破,進而演化在我的文字上。

世上有永遠的分別,沒有永遠的妙用,世界有永遠的罪惡,沒有永遠的寬容。

我的文字追求,只能到這境界,就不能再往上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