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他是小雲飛14

深思者慮遠,登高者望遠,輕履者行遠。

深思熟慮的人,考慮事情就會更加長遠;登到高處的人,就會眺望到更遠的景色;腳下穿著輕便的鞋子的人,走路就會走得更遠。

小雄飛聽了之後,漸漸把他的不滿,狂暴憤怒放下了,將手中的劍放下了,但筆還沒放下,他想寫,只是寫不出來,因為他是負面思維,他想只有正面思維才寫得好,所以他希望小傑飛寫了。

小傑飛寫:對於是和不。

讓人願意說是,就是在目標上得到共識,雖然大致上還有分歧,這樣才有望將目標談致成功。

對於讓人說不,目標就不能一致,最終分歧越大,永遠得不到共識。

所以善於成就人,才是善於成就自己的不法二門。就如鳥兒的翅膀帶上黃金,就飛不起來了,而輕履者正是因為從容淡定、寵辱不驚,所以才能走得長遠。

小雄飛是不是明白了?

小雲飛寫:放下分別不容易,我和你是兩個不一樣的人,我自然能不同意你,你也可以不同意我是嗎?

如果你說是。

我又問你:既然你認同了,我們雖然不同,我們也活得好好是不是?

如果你又說是。

我還會問:我們的生活都有自己的道理,那麽一定可以商討,分享其中的點滴,你說是嗎?

如果你說:這不能說不是。

那麽我的蘇格拉低方法就成功了。

小燕飛寫:什麽是蘇格拉低方法?

就是在目標上不談分歧,談一些雙方本資上相同的地方,不斷讓對方說是、是、是。不知不覺中,讓對方發覺自己得到的結論,竟是幾分鐘前堅決反對的。

所以,我們對人的言論表示不滿時,放下手中的劍,小雄飛、小傑飛、小雲飛和我小燕飛,我們就試試用蘇格拉低方法,用溫和友善的方法,不用狂暴憤怒的方法,來解决問題,解決分岐,這樣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