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他是小雲飛01

小小心靈裡就知道他的存在,他叫小燕飛?而自己叫小雲飛,天上的白雲,有時會隨風飄,是那麽的自在,有時會下雨,是那麽的傷愁。那麽,小燕飛的存在是因為什麽?是因為小雲飛沒有自己,是因為小雲飛會流淚,所以小燕飛出現了。那麼,小燕飛就不流淚,就有自己嗎?對了,就是這樣。所以小雲飛知道他,他就是小燕飛。

小雲飛很想親近小燕飛,但他知道不行,那個強大的自己,在自己的另個世界,小雲飛感受到小燕飛。小燕飛知道,小雲飛不愛被人家批評,被別人批評了,就會否定別人,自我療癒的方式很快。那麽小燕飛就愛被別人批評嗎?他可以接受人們的批評,因為小燕飛要做一個更好的人。小燕飛知道小雲飛要別人讚美,喜歡聽好話,自己又做不好自己,確愛別人逢迎自己,這就是小雲飛。

通常人被批評了,就很快就以一種自我安慰的方式療癒自己,以各種解脫方式不被定罪,這是人的本性。尤其是那些犯上嚴重罪行的更會為自己解脫其罪,有些還說成自己犯罪是正當自衛,自己還有一顆仁慈之心。這是小燕飛讀了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而得知的結論,犯重罪的人如此,何況是我們這些普通人?

小雲飛知道小燕飛再說什麽嗎?小雲飛知道小燕飛在說卡耐基。卡耐基不鼓勵批評人,他會以另個角度契入問題中心,以解救方式解決問題所在,進而改善人類的命運,和自己與人相處的本能。小雲飛還怕被批評嗎?小燕飛覺得,我們存在這世界就會被人批評,別人批評得對,就做一個更好的人,別人批評的不對,就一笑而過就行了。小雲飛選擇了卡耐基學說,不批評人,以另的視角讓人得悟,他學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