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保羅和瑪麗018

(编辑过)

賈伯斯感觸來到了唐詩遊,很吃驚看到自然界的更替,其實就是一種無常的表現,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變化。天剛亮就見到彩雲從海上升起,從江南到江北春色融融,天氣溫暖,就像催著黃鶯鳴啼。

賈伯斯在早上就對北詩說了關於美國和中國的恩恩怨怨,從八國聯軍說起,直到台灣事件。

賈伯斯也說了美國在軍事、經濟、科學方面都遙遙領先世界各國,開國兩百多年無數戰爭,有個名號叫世界警察,被恐怖分子襲擊過。中國因為不屈服於美國,發展出自己的治國模式。美國雖然不是善良的國家,但他給於人民自由,好人和壞人都能得到,秉持世界因我而自由為原則。

中國走的是超英趕美的治國方針,不崇尚自由,而且極權,一黨獨大,推行政令不容人民有不同看法和不同聲音。美國是兩黨制衡,誰做得不好,人民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黨,進而懲罰不好的黨。因為這樣,美國的兩個黨都會做得更好,讓人民幸福。

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都跟進民主自由模式治國,台灣就是民主自由模式。台灣因為和中國是不同的模式,而有了分別,中國就一直想統一台灣。只是台灣不願被統一,因為台灣覺得民主自由是對的,就像中國覺得共產主義是對的,其實是偽共產,很多方面他們都跟進西方社會,如法律、醫學甚至武器開發,只是中國選擇極權,進而以世界競爭,要贏回一口氣。

北詩聽到這裡,他說:就是八國聯軍入侵北京城嗎這口氣嗎?賈伯斯說:恐怕就是這個種子,讓中國人不自如,我在這裡向你道歉,希望你原諒我。

北詩說:我原諒你了,我一定不做極權者,讓中國人自如。佛慈說:這彷彿就是阿彌陀佛定律,如果他們懂得做人,懂得愛,也許真能化解這次危機。瑪麗說:只有相愛,我們才會相知,這一章保羅寫得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