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保羅和瑪麗007

(编辑过)

在這個黎明時段,我登上極樂的路途中,看不到前方的路,進退兩難的同時。看見每一棵樹都對我發出輕輕的嘆息聲,每一座山都像在對我說加油。小鳥依舊愛飛翔,蜜蜂依舊愛採蜜。我四處張望,沒有一個相識的人,長聲唱了(相思)而想起師父了。

南柯一夢,瑪麗醒了,他看見師父,對他說:阿彌陀佛,我以為你把我拋下離開了。師父說:是不是無法忍受孤獨寂寞?你哪個夢像極了一首詩。瑪麗說:是什麼詩呀,師父?師父說:東皋薄暮望,徙倚欲何依,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牧人驅犢返,獵馬帶禽歸,相顧無相識,長歌懷採薇。是王績的野望。

瑪麗說:哎呀,總是走不出師父的法眼,我們是不是活在唐詩里呀?師父說:我們是活在唐詩,在詩意中旅行,經過詩境,登上極樂。瑪麗問:這些詩,讓我好像去了唐朝呀。

小鳥依舊愛飛翔,蜜蜂依舊愛採蜜。保羅也感受到自己的孤獨寂寞了,為什麼會孤獨?他明明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還有索非亞對他的愛。明明是幸福人生,為什麼有這樣的念想?

其實他是無法親近妹妹而覺得孤獨寂寞,所以保羅要拼命的寫出愛,讓自己得到愛。瑪麗這時想到索非亞:哥哥保羅辜負了索非亞的愛,哥哥不應只愛我,我雖然愛哥哥,也會去愛其他人,也許其他人不回愛我,但我依舊會去愛其他人。

保羅想:這就是我和妹妹的分別,他豪不猶豫的付出愛,尋找愛,雖然他是惡,他做得比我好。瑪麗也想:哥哥是我的善,他是不真實的,他對於人的惡,是無法契入當中的,所以他感覺到孤獨寂寞,難道是我害了哥哥,不然我給他一些惡吧。

在上班途中的保羅,被賈伯斯叫上了,保羅進入賈伯斯房內,賈伯斯對他說:你要和我一樣,對世人展現善,這是我因此加入文字世界的最終使命和理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