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保羅和瑪麗005

(编辑过)

在一個全民寫作的時代,滿腦子主意的瑪麗,以千字文寫下自己的小宇宙,因為長裙善舞,太愛表演,沒有秉持老老實實做人的原則,不斷的抄寫作業,已達至原作者的目標,認真學習,誓必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此時,瑪麗和師父,在一個高山上,師父烤了地瓜和煮了花生粥,他兩共進晚餐,天上的滿天小星星和弧形月亮。這時古樹上的鳥兒發出淒寒的叫聲,夜裡猿猴的啼叫聲在空曠的深山中回蕩。驚動了內在思考的瑪麗。

黑武士(魔君)說:瑪麗,你尋找的快樂國土,是不適合你的,你寫的千字文,你抄的作業,你是不會依照奉行的,你只是愛表演,表演自己的德行,你只是一個非常好玩的小女孩,來叔叔(魔磁)的世界,我們的魔性是一樣的,沒有分別,來吧。

師父這時說:要跟我走就好好睡覺吧。

保羅對索非亞說:謝謝你讓賈伯斯給我工作,我非常感激你,我一定會好好工作。索非亞說:上回你將瑪麗寫在詩裏,這一章你又如何寫下去呢?保羅說:要參透生命的奧妙,就是要瞭解無常之迷、順因自然的變化,就不需在意生死。

瑪麗這時對師父說:師父,保羅說得對嗎?師父説:怎麼你還沒睡覺?這讓我想起王績的石竹詠;綠色的枝條,紅色的花朶,終於遇寒露,早日的凋零。嘆息石竹思考自身,這難道是無常,在我未到人世,萌生又從何起?拋開一切不説,順應自然何哀之有。你哥哥保羅又將你寫入詩中了。

瑪麗說:怎麼師父總是看透我們。師父說:因為我是阿彌陀佛。

索非亞問保羅說:為什麼你寫阿彌陀佛?保羅說:因為史蒂夫賈伯斯的信仰是佛教,我從這裏得來靈感。索非亞若有所思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