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辣仔良的故事049

為了答謝Perim送我一套Marker Pen,我請Perim到大人餐廳吃飯,我們叫了芙蓉蛋、菜心、炸雞來吃。他說他每次下班都一個人吃飯,很無聊。我問他為什麼到吉隆坡來工作?他說:因為我不想留在新加坡,我想到處走走。

這個聖誕節Perim約了我到他朋友家一起過聖誕節,我們除了吃還聽聖歌和交換禮物,大家都好奇我是誰,Perim對大家說我是他的學生,大家感覺有些奇怪,但Perim對我很好。

我對Perim說:我心裡已經有人了?他沉默了一回說:他一定是比我更好的人。我說:他是我中學時代不同班的同學,也是校花,只是我單戀他而已。Perim問:你們還有聯絡嗎?我說:我一直有寫信給他,他從沒回過我的信。

我對Perim說:每個人性情有所不同,智慧的人雖然不一定性格外向,確大都反應敏捷、思想活躍,如同水一般;仁德的人堅定不移、安詳和樂,如同山一般。Perim說:你用山和水比喻智慧和仁德?

我說:不是我,是孔子。我對Perim說:我和廖燕芳通常都在研究論語。Perim問:為什麼要研究論語?我說:自從我高中一開始,我就研究論語了,我研究它,就是為了追廖燕芳。Perim說:仁德就是傻瓜!我笑了:很多人都這樣說。

我對Perim說:觚是一種裝酒的容器,本來為上圓下方的形狀,寓意天圓地方,而且容量也只有二三升的樣子。孔子所見的觚的形狀改變了,容量也增加了。觚杯名不副實,並且使人沉湎於飲酒之中,所以孔子發出了如此的感慨。Perim說:我也喝一點酒,不沉湎於飲酒之中。我說:我想喝醉,我真的想喝醉。

我對Perim說:宰我問孔子:老師你整天要我們追求仁德,難道那仁德在井裡面,你也要我們跟著跳下去嗎?Perim說:這問題問得好啊?我說:君子可以殺生成仁,為真理而犧牲,但絕不輕易受騙;君子雖然仁厚的,但還是明白事理的,因此是不會受到愚弄的。Perim說:哈哈!說明君子不是傻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