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辣仔良的故事032

李文建,最喜歡看小說,他看金庸、古龍、倪匡。我也跟著他看,李文建比我小一年,李文彬比我大兩年。李文建看了這麼多小說,讀書還是讀得這麼好,為什麼?因為他是一個非常用功之人嗎?我最後的結論是,我蠢。就像溫碧瑞對我說的:阿良!你這個人真沒有用,再見了。

我相信我會被淘汰,有這種預兆。我問自己,我最會什麼?畫畫而已。我爸爸將我的成績單給他朋友看,我爸爸的這個朋友是個高智識份子,我爸爸讀書不多,媽媽也一樣,窮人嘛。這個智識份子看了我的成績單之後,當然有很多紅字,當然也有些藍字,紅字不級格,藍字級格。

他說:阿良!你應該將你的能力不要放在全部的課目上,你應該專攻你善常的,你看這幾粒藍字,你就攻這幾項課目,你能力不足啊,不然你會輸到完啊。當時我沒有聽他的話,如果換成今日的我,我一定會專攻華語、英語、國語《馬來語》其他放棄了,我很蠢,這是下下之策。我爸爸這個朋友,是一個能人,他看到我根本不行,要我背水一戰。我沒有聽他的話,我錯了。

另一個筆下的我寫信給廖燕芳,信裏的內容是:孔子的學生子貢很有才華,雖然平時不露鋒芒,只在孔子身邊安心學習,但在關鍵時刻確屢次顯示出他的政治本領,所以孔子多次提到《賜也達,可使從政》,把他比喻為《器》。器皿有大也有少,瑚璉為祭祀用的尊貴之器,用它來比喻,贊嘆子貢的才華與德行。

孔子對我說:少年人,你在對誰說話?我說:我的同學廖燕芳。孔子說:他一定是個有德行的人?我說:老人家,他是一個美人,他希望自己和子貢一樣就是一個器皿瑚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