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辣仔良的故事031

李國明也留班了,葉國良、蔡深浩、周建俐都留班。新的學子們升上來,舊的學子走了。我想起了阿Sir,初中一的班長,他現在在哪裏呢?是不是留班留到怕了,再也見不到他,我想他也退學了。這一年我非常擔心,我擔心自己升不上高一。升不上就得退學了,所以我很用功。

另一個筆下的我,升上高一,不斷寫信給廖燕芳和溫碧瑞。第二封信寫的是:這時我又想起孔子評價南容(孔子的學生南宮適,字子容):國家施行道義,不會被廢棄;國家不施行道義,也不會招致刑罰。於是把自己的侄女嫁給了他。

我問孔子:老人家,你選擇人才的標準,在政治清明時,施展自己的才能與抱負;在世道黑暗時,圓融自處而不同流合污,善於保全自己。是不是這樣?孔子答道:少年人,這是理想人選,你做得到嗎?

廖燕芳午休找了我,對我說:古運良!南容是一個君子,好好向他學習。溫碧瑞放學時找了我,對我說:你要做君子嗎?我對你說,人是灰色的,大家都一樣。

我這次要介紹兩個人了,他們是兩兄弟,哥哥叫著李文彬,弟弟叫著李文建。他們都是很會讀書之人,他們和我不同一所學校,他們讀中華獨中,吉隆坡一共有四間獨中,就是,循人、尊孔、坤成和中華,李文彬和李文建就是讀中華獨中。

我叫李文彬教我算術,他很用心的教我,我進步了,但是那些方程式,一個步伐一個步伐,只要一個步伐錯了,也就是錯完了,我總是在最後一個步伐錯了,就是滿盤皆輸,但是我的算術經過李文彬的教導的確進步了。

筆下的另一個我還是堅持了下下之策,就是盯緊自己善常的科目拿高分,不善常就聽天由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