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辣仔良的故事027

(编辑过)

我又寫下另個筆下的我:初中三年級,我認識了劉玉珠。我第一次見到他,我對問他:義和利是相對的,君子與小人是相對的,還有什麼是相對的?劉玉珠說:善與惡是相對的,西毒和北丐是相對的。我好奇問:誰是西毒,誰是北丐?劉玉珠更好奇說:歐陽峰和洪七公你不認識嗎?你沒有讀金庸嗎?我搖搖頭。劉玉珠又說:難道你讀古龍?

我又問劉玉翠相同的問題:君子懂得的是道義,小人懂得的是利益。對嗎?劉玉翠回答:在江湖上混,不講道義是不行的,只有岳不群重利益,不講道義。我知道怎樣問了,我問他:那麼古龍呢?劉玉翠說:古龍就是上官金虹和李尋歡了。我無語了。最後我問溫碧瑞,一個長得好看的女子,我問他:你有看金庸和古龍嗎?他搖搖頭,說:那麼我問你,佛與魔是不是相對的?溫碧瑞說:佛受戒律,魔不受戒律。

有一天,我站在二樓走廊上看飄零的樹葉子,被一個社會黨徒盤問,他用廣東話:你是哪裡的?社會黨就是黑社會,他們分成很多派系,互相鬥爭,搶地盤,聽說他們入會還要給錢,還有向別人收保護費。這時有一個和我同校車同鄉的同學幫我解圍,這人說:什麼事?這人是我朋友。這社會黨徒再也沒有向我發難了,只是對我說:不要這麼神氣。我遇到貴人了,我的同鄉同學對我說:以後你就不要這麼神氣了。

我想不通,這會黨徒為什麼會向我發難,是不是我受女生歡迎,這是我最後的答案了。

廖燕芳問我:你父親是個怎樣的人?我說父親只讀到小學三年級,我向他學習刻苦耐勞的精神,我父母都是貼地磚的,他們吃苦的精神,我要學習,放假我一定幫父母貼地磚。廖燕芳聽了,他說:這就是你不對了。放了假也不能把功課放下。你父母的精神緊記在心,將來孝順他們就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