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修訂12

我這一生人,傻傻瓜瓜,竟然一事無成,無妻無兒無女。賺到的只是家庭和睦、父母健康,我當成了安樂公、快樂自在。生活在一個好的國土,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是幸運的。幸好還能寫一些東西,畫一些東西,有精神記託。還想寫,真的還想寫,只是找不到模子了。我又寫下⋯

柔軟如春風,蕭條如秋雨。

佛法如雨露,灑愛在人間。

春風如新生,秋雨如後會。

新生新開始,後會後終結。

蕭條處於下,柔軟處於上。

我一生人最大的成就,就是寫了二十年的小說,讓我有所事事,不然我真的是瘋瘋顛顛。我讀書是因為與佛有緣,不然我不會寫下這些東西。我的文章,我給自己的分數都拿不到滿分,因為自己不圓滿。

我們未必不是好人,當末法時代真的來了。只不過我們的分別越來越大,各人帶著各自的我執發揚其道,互不讓步,演化極端。這些人終其一生贏了世界,輸了自己的愛,愛算什麽?他們知道的,就是輸了自己的愛。將來就沒有了愛,只有一個無常的自己。我寫下⋯

末法時代,

邪師說法如恆河沙?

沒有好壞標準?

沒有善惡之分?

只有小皇帝生活?

沒有修善人?

正法時代,

減有餘並且去不足?

末法時代,

減損不足供養有餘?

因此,菩薩有所作為而不仗恃己力,

有所成就而不自居有功,

他不願表現自己的過人之處。

這個世界有菩薩(發揚我執)之人,這些人很可怕,他們冒菩薩之名到處斂財。我寫的普門品傳奇,是不是也冒菩薩之名?我在這裡對大家說,我是用道德經演化佛詞,把他叫著普門品傳奇,寫我的小說,如此而已。

天下沒有比妙法更細心的,而攻破妄念能勝過妙法的沒有,因為它是沒有可能被更換的。妙慈能勝魔慈,柔可以克剛,天下沒有人不知道,確沒有人做得到。菩薩說:到處斂財不是菩薩行為,冒菩薩之名,不是真的道學。反面的言論,聽起來好像正面的。

天下莫細於妙法,

而攻妄念莫之能勝,

以其無以換之。

妙能勝魔,柔能勝剛;

天下莫不知,莫能行。

是以菩薩有雲:

斂財之道,非為菩薩道;

冒名之舉,非為真道學。

反言若正。

寫了這章,雖然是用老子的道德經做模子,覺得自己像在學釋迦牟尼佛說話。冒名菩薩到處斂財看很讓人心寒,佛會原諒他們嗎?

說到信仰,分別就出現了,因為每個人追求都不同。對我來說,信仰就是覺有情,並不是用來對這個世界做比較的。是我對佛有情,所以說到信仰,這是我和佛的事,和其他人沒有關係。我認的佛,不是原生(自古)的那一種佛法。我認的佛是和我相處了二十多年給我認知的佛,是阿彌陀佛。我寫下⋯

有恩,一定要報,

怎樣才算報恩?

因此,阿良好像瞭解妙法,

而向讀者細細道來。

修行的人就有悟道的一天。

自然悟道就得報師恩,

總是與老師同行。

阿彌陀佛教了我什麽?就是好好做人,此時此刻此處,在此世界好好做人,做個現代人。別回到古時,回不到去了。因為我們都改變了,我們因為無常而改變,他們因為我們而改變。

還是那一句老話,這個世界有哪一國,可以言善,說自己沒有罪惡?我見識雖淺,我看不到有這樣的一個國家。所以我寫的這一章,也是我想像而來的。其文如下⋯

國雖小,志不小。

即使有各種想法,

也一一落實。

雖厚道,也努力不懈;

雖福德,也自在修行。

使民愛人而用之。

觀古論志,觀今論古,

安居樂業,業樂居安。

鄰國相望,一家好,各家好,

一國好,各國好。

我的國家怎樣了?大家都看到了,是無常。大家的解讀就是無常,我們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才醒覺。一小部分人的醒覺,不足以走出無常。就因為一小部分的人醒覺,我們才有可能讓更多人醒覺,不能放棄,加油。

我還想寫小說,不知還能寫什麽?心靈小說我寫了,道學小說也寫了。說真的,這兩個領域已走到盡頭了。開辟一條新道路,談何容易?但,我會努力的。這是最後一章,我運用了老子的文字。我寫下了⋯

實在的話不動聽,

動聽的話不實在。

善良的人不巧辯,

巧辯的人不善良。

了解的人不賣弄廣博,

賣弄廣博的人不了解。

老子沒有任何保留:

盡量幫助別人,

自己反而更充實;

盡量給於別人,

自己反而更豐富。

自然法則,

是有利萬物而不加以損害:

老子的作風,

是完成任務而不與人競爭。

這一章普門品第八十一章經文,我用了老子道德經八十一經文,沒有演變,這是我對老子的敬意。沒有看老子的道德經,我就無法完成普門品傳奇。在這裡也要感謝傅佩榮老師的註解。我只是做剪剪貼貼的工作,剪錯了,貼錯了,請大家別生氣。因為人有錯手,馬有失蹄。普們品傳奇圓滿結束了,運用老子的一句話,沒有最大的圓滿,因為阿良不圓滿,敬請見諒。


本文終

25/3/2023

12:22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