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修訂7

(编辑过)

我們看到很多現代舞蹈,這彷彿就是現代禮樂,他們演得好嗎?不完全。有些表演得好,有些表演得不好。無為而治還有嗎?沒有了。失去自己還治什麽?我們是有,不是無。這些好的舞蹈,是有人精心的製作,沒有將哪些難看的動作加入進去。我們堅持有,就要有好的,壞的不要表演出來,這就是好舞蹈,好禮樂。我寫下了⋯

道的由來,由自性來充實,

德的由來,由禮樂來輔助。

因此萬法無不尊崇道而重視德。

道受到尊崇,德受到重視,

這是沒有變化而自然如此。

所以,由自性來充實,

由禮樂來形成,

進而成長來培養,

來安定成就,

來滋生愛護萬物。

萬物順道而行,

無常也演變而來,

引導眾生加以成就佛道,

這就是神奇的德。

來說說佛道,聽說佛度人的法門有八萬四千種,我不知道有沒有這麽多。我只是知道佛有在不斷的度人,度化眾生。佛在哪裏就是哪裏的佛,佛度我的時候,也是用我的心性,其主要是,我們一定要是好人,來成就佛淨土。

這是真的,因為我們有了愛,所以我們還沒滅亡。沒有了愛,女人就會被侵犯,滅絕就會來,母性的光芒很重要,所以有了聖母、觀世音。相信每個人都有母親,尤其是男人,更加不能侵犯女生,雖然我們被性的支配。我寫下了⋯

天下萬物有一起源,

作為它准則的是《愛》。

把握了《愛》,

可以由此愛惜萬物,

愛惜了萬物,道由此而來,

那麼至死都不會陷於危險。

塞住了無明的出口,

關上了失常的門徑,

終生沒有障礙。

打開了般若的出口,

圓滿了禪定的目標,

終生沒有疑惑。

能夠行善,稱為啓明,

能夠行道,稱為悟法。

運用佛光,返樸歸真,

不給自己帶來災難:

這就能保持永恆。

這也是真的,對於性的支配,我們是很快樂,而且不能沒有它。佛說:不要以為愛就是性,愛可以是性,性不可以是愛。是佛說的嗎?是我學佛說的。

人生正途,就是不要極樂生悲。極樂系統就是愛助人,愛護人,因而產生樂,這種樂是因自己的愛得來的。因此,只要有人愛幫助我們,愛愛護我們,這就是愛,我們能感受到的愛。我們應回報這種愛,這就叫極樂。現在人解讀極樂,就是一種性愛。佛覺得這就是眾生的一種常態,對愛的解讀錯誤了。我寫下⋯

據我所知,

行道的人,不騙人。

地平線是平行,

可人愛走斜道。

愛花錢、愛享受、愛荒唐。

不自愛、不自覺、不自勸,

天天如此:這叫著極樂生悲。

根本不是人生正途。

表演也是一種極樂,是好的舞蹈,並不容易,要細心專研,一個錯誤的動作,就是群魔亂舞。因此,不是因為這樣,我們就不要表演,不要舞蹈。相反的,我們更要學習做人,就是要好的舞蹈,好的表演,這也能說是一種人生正途。

這世界不是全是好人管理的世界,所以沒有保持反醒,建立清淨。清淨是無為嗎?我覺得是,只是無為中要有為,因為這是天下大動脈,他的跳動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無常,要管理他更要保持反醒,建立清淨。南海觀音寫了⋯

建立反醒,保持清淨,

悟道者依此原則,

可以得自在人生。

用這種修養,品性會真實;

用於家庭,親情就會圓滿;

用於鄉里,人情就會和陸;

用於邦國,國情就會和諧;

用於世界,天下就會太平。

所以,要從自身去觀察別人,

從自家去觀察別家,

從自鄉去觀察別鄉,

從自國去觀察別國,

從自天去觀察別天。

我如何瞭解天下大動脈,

就是用這種方法。

是不是有了分別就要戰爭?歷史對我們說了:是!如果有原創者,他為何要這樣寫我們?我說:是因為要我們學做人,學做好人來成就這個世界。我們都不是原創者,所以不知道他究竟要寫什麽。原創者有嗎?發動戰爭的人相信沒有,也許真的沒有。我相信是有的,發動戰爭的人要小心了。

我們怎麼可能永遠像孩子一樣,所以要修行。有人修行不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也沒關係,只要我們能分別善惡就對了,不須每個人都以戒為師,因為哪不適合現代主義,現代主義是多元的。我寫下⋯

保存自性圓滿,

就像赤子一樣。

名利不能引誘他,

美色不能引誘他,

物質不能引誘他。

他自力更生,

不沾財色酒氣;

這是他明白不能強求。

他整天好好生活,

不去顛倒自性:

這是般若。

懂得般若,就會佈施;

懂得佈施,就會持戒;

懂得持戒,就會忍辱;

懂得忍辱,就會精進;

懂得精進,就會禪定。

般若的妙處,是合乎《道》,

不是合乎《道》,不叫般若。

世界上有這樣的人嗎?我看沒有,每個人都有所求,求的東西不同,你求什麽?你就是什麽人。我寫的這些都是很好的人。我不相信這世界有很好的人,大家心裡都有所求。有人說他求成佛,哪麽佛是什麽?佛是很好的人,你為什麽做很好的人?很好的人就是無我,你為什麽要沒有自己?大家都有自己,一定的,所以我們過錯百出,就因為有自己,有自己所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