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綠豆的世界06-10

綠豆的世界06:為什麽不和他做朋友

今天早上媽媽為綠豆準備愛心素食,有青菜、豆腐、土豆。早上六點三十分,校車巴士準時到綠豆家,綠豆向媽媽揮手道別,上了巴士車,另外他想,波菜是不是走路上學?這麽冷的風。巴士車開了,綠豆立該感覺到呼呼冷風。

差不多到學校,綠豆看到波菜幫一個馬來婦女買椰漿飯。然後巴士車停下,綠豆下了車,走到自己的班級,開了燈,坐好好。想到阿良說:明天我們的波菜,將會請你吃雞腿,你可以不要和他交朋友。那麽小說就不能再進行下去了,你也再不是我的構思。綠豆動了這個念頭,波菜進來了。

綠豆對他說:早安。波菜回答:早安。然後坐回自己的位置,波菜是綠豆的同學,波菜想到這,就不禁轉過頭看一下波菜,波菜也看向他,他們相對著。然後他們兩個開動吃早餐了,波菜見綠豆飯盒只有菜沒有肉,把自己的炸雞腿給了他,綠豆對他說:我是素食者,把炸雞腿還給了波菜。綠豆又說:素食者就是不吃肉,只吃菜。綠豆想到:為什麽不和他做朋友?他如法,好意請我吃雞腿。

綠豆的世界07:阿良已得大自在

父親對綠豆說:爸爸都知道了。綠豆問:爸爸知道什麽?父親說:爸爸知道阿良的事,爸爸知道阿良所有念頭,他在考你,看你能不能做個菩薩。綠豆問:爸爸,阿良究竟是誰?他為什麽寫我?他如法嗎?你又怎麽能知道他所有念頭,你和他又是什麽關係。

父親對綠豆說:爸爸是善,阿良是惡,你聽懂嗎?阿良就是用這種方式寫小說,他一直覺得這就是自己心靈小說的法門,他把人的兩性分開,一善一惡,一佛一魔,爸爸就是哪個善,哪個佛。阿良就是哪個惡,哪個魔。

綠豆說:爸爸,你的意思是,阿良是我父親?父親說:你對了,綠豆。在阿良的念頭裡,你就是他的女兒。因為阿良沒有結婚,無兒無女,他要在自己文章裡,寫活你,他的女兒。你是不是覺得阿良很可憐,以這種方式成就自己,這是一種什麽精神?我能對你說,阿良已得大自在,他在方方面面已解鎖,他寫文只是一種自我挑戰的方式,證明他活過,來過人間。

綠豆的世界08:這是自己的念頭?自己的靈感嗎?

綠豆想:我有一個惡的父親。請讓我知道更多的你,讓我把你寫下,讓我知道你的能力,讓我能和你感應。綠豆拿了一張紙,開始寫了。有一個中年男子,他在構思,如何讓自己的女兒知道自己,他想對自己女兒說,綠豆,你用筆和紙記錄我的言論,其實在過二十多年,我們都用電腦記錄我們的文字。

要和你談電腦是什麽?覺得蠻有趣的,就是一架小的電視機,插上電座,他能做計算、計錄、畫畫、上網的工作。另加一個計算盤,就像你們現在的計算機,但加了26個英文子母,和一些各別用處按鈕。

上網就是,有人在一個界上安裝了一個系統,只要有電腦,就能連結這個界,這個系統。顯示在電腦銀幕內,在網絡上可以進行信息搜索、查詢、聊天、看戲等,只要使用過程中用到網絡就叫上網。

我把我們的故事放到網絡,讓大家看,還畫了一些插圖。這就是我的世界,你們能想像嗎?綠豆寫到這裡,感覺非常奇妙,這是自己的念頭?自己的靈感嗎?

綠豆的世界09:剛才我好像發現了新世界

今天所有發生的事情,也是阿良安排的嗎?我們的故事被放在遙遠的一個國度裡,叫著網絡小說。綠豆想了,他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麽,看看波菜,他用槳糊圖滿自己的手,綠豆又百思不得其解。真的想問波菜,你又有什麽新玩意。

綠豆沒有去問呀,他知道自己最後一定會知道波菜的用意。午休鈴響了,綠豆買了麵包和一杯美露到公園裡休息,他有很多東西要想呀。他做在草地上,躺在大樹背後想:阿良下一步會做什麽?

這時感覺到空氣變得不一樣了,格外的寧靜,空氣格外的清新。綠豆感受到,這不是自己存在的世界,這是另一個世界的感受。這時遠遠,飛來兩只小麻雀,親近綠豆,綠豆好奇,麻雀不怕自己。綠豆給了一些麵包給兩只小麻雀吃,境界非常和諧。

忽然感到殺氣,在不遠出,漸漸走進,兩只小麻雀飛走了,變回了原來的空氣,綠豆回來了。他站起身走出大樹一看,看到波菜,他在把剛才塗槳糊哪只手的槳糊皮,挖出來,好像很好玩。波菜對綠豆說:剛才我好像發現了新世界。

綠豆的世界10:就是以此方式成就自己的小說

綠豆從父親身上發現阿良的內在,他知道父親就是阿良,他看到了父親的另一面。父親對綠豆說:他加持了你的想法,我和他是不同的,他在處處學我,因為我是善良,他是邪惡,他不學我,他的小說就沒有善良,這個你懂了嗎?

綠豆點點頭,他想到波菜,一個將自己手塗滿槳糊,然後等其乾了,在慢慢把皮挖出來,人性本惡。父親對綠豆說,別迷信阿良,他給你知道的未來,我們終會去到。

到了晚上十點,綠豆又拿了紙和筆寫,人性本惡?為什麽不是我,我想人性可善可惡,存在我們阿賴耶識中,果報成熟了,他將會表現出來。波菜如此,我亦如此。

波菜究竟是一個怎麽樣的人?據說他就是小時候的阿良,阿良這次寫小說,就是要救這從前的自己,難道現在的阿良不好嗎?為什麽他要借著小說來加持自己生活,真如他說,這是心靈小說,他以一種自研、自制、自救、自通的方式演化自己。他是邪惡,他處處學父親,就是以此方式成就自己的小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