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和敬冷禪06:他名叫吾明

有一小男孩來見北施,他對北施說,他名叫吾明。他爸爸叫模子國佛(無根),他媽媽叫大勢至菩薩(翠麗)。北施說:原來你爸爸是佛,你媽媽是菩薩,你找我有什麼事?吾明說:我來看你是想知道你是不是也能成為我的媽媽?北施說:為什麼你這樣說孩子,我不明白,是你父母叫你來找我的嗎?吾明說:是我下了很大的決心,要來找你,我想看看你配不配當我媽媽?北施說:我不想讓你傷心,我不配當你媽媽。吾明說:你不讓我傷心,這證明了你配當我媽媽,第一關你已通過了。北施說:那第二關是什麼?吾明說:我爸爸對我說,模子國最慈悲的女人,第一是英姑(南海觀音),第二是翠麗(大勢至)我母親,你排第幾?北施說:我排第三?行嗎?吾明說:為什麼你不排第一要排第三?北施說:這就要問你母親(大勢至),為什麼不排第一,而要在(南海觀音)之後。吾明說:第二關你已通過了。

和敬請教說:行仁就獲的榮耀,不行仁就招來恥辱。現在阿彌陀佛結納北施聖女,而不去考察他,只為了化解果現,這樣對嗎?北施聖女究竟有沒有仁慈之心?左冷禪師你對我說。左冷禪師回答說:記得那一年,北施對我說;如果厭惡恥辱,最好的辦法是崇尚道德、尊重士人,使仁慈的人有工作,能干者為佛門服務。極樂國太平無事,趁這個時候修明政法,那麼模子國也會學習極樂國。《北施》上說;趁著還有陽光,把衣服曬好。趁著還沒下雨,把門窗關好。以身試法,好好修善,這還有誰非議我呢?和敬問:請問你怎麼回答他呢?左冷禪師說:我對當年的北施說;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誰能阻擋,說到修善,談何容易。北施回答我說:《詩經》上說;永遠配合天命,自己尋求更多的幸福。《尚書》上說;天降下的災禍,還有辦法躲開,自己造的災禍,就沒有活路了。說的就是這事,你還有什麼好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