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四十四章:名利與身體,哪個輕

不久以前,模子國君從先皇接管了天下,以儒家思想帶替法家思想,每當上朝時總是競競戰戰,這是什麼緣故呢?模子國佛說:貪嗔癡慢人的本性,你又何必放在心上呢?先皇以法治國,你以德治國,萬物都獲得照耀,天下人如果還不明白,我們就再教化他們。

孔鯉對他父親模子國君說:父親,你治理的模子國,天下是不是大定了?模子國君說:難!為父心無疆界,天下人的心有分界,所以為父總是做得競競戰戰,也只有靜觀其變。孔鯉說:父親,你的天下不能給我,我做不來。模子國君說:你是不是要做阿斗?孔鯉說:父親,你對了,鯉兒就是要做個安樂公,你把天下傳給超人吧!

名利與身體,哪個輕?

身體與錢財,哪個重?

哪個能舍?哪個能留?

知道愛惜,不會消耗?

懂得積糧,不會挨餓?

所以,凡是不極端,

就不至於崩潰:

知道適而可止,

就不至於窮盡;

這樣可以保持長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