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和敬冷禪03:念念相應菩提心

俊郎對北施說:《孟子》上說;宋國有個擔心禾苗不長而去拔高的人,十分疲困地回去,對家人說;今天累壞了!我幫助禾苗長高了。他的兒子趕快跑去一看,禾苗都枯槁了。我覺的拔苗助長這種任務你應該交給阿彌陀佛,當年你發願成模子國第一美人,他給了你絕色美顏,你何不將這絕色美顏還給他。那麼他就能親近你了,如果阿彌陀佛不同意,你就對他說,讓你把絕色美顏布施出去,我認識模子國最醜的村姑,你布施給他他一定很高興,而我也想知道極樂國的左冷禪師能否完成這任務,如果他能完成,那我才相信左冷禪師就是阿彌陀佛。你要比阿彌陀佛更慈悲,就將絕色美顏布施出去就對了,那麼在左冷禪師的心裡,他才會感覺到你對他的愛。北施聽了,說:餿主意!

和敬請教說:請問阿彌陀佛優異之處在哪裡?左冷禪師說:我能辨別真偽,我善於培養我的菩提心。和敬問:佛的菩提心是怎樣的?和我的菩提心一樣嗎?和大家的菩提心一樣嗎?有什麼不同嗎?左冷禪師說:很難說清楚的。那一種應,最強大也最剛強,以正念去培養而不障礙,就會充滿在天地之間。那一種應,念念相應菩提心。不要像你老公俊郎。你老公俊郎出了個餿主意,把北施的絕色美顏布施給模子國最醜的村姑,還建議動用阿彌陀佛的願力,讓北施去掉絕色美顏,讓模子國最醜的村姑傾國傾城。身體發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你老公俊郎不明白這個道理。和敬聽了汗顏,說:俊郎的腦袋長到皮股上了,我一聽把你的言教對他說,他起心動念只為好玩,非菩提心,不能念念相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