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四十章:道的描述

道因人而生,名是人所稱才如此。為什麼說分別心?各有各的道理。《名》本來就有他的道理,無一不是,無一不可。因此之故,像原因和果然,佛與魔,各種形、圓、三角、正方、長方,從《名》看來都是相通為一體的。有生就有死,有死就有生。所以《名》沒有生與死,因為死了再生,生了再死,因時而不同,因地而不同,因人而不同,但還會再度相通為一體。只有《因果律》知道《名》相通為一體。因此不必爭論《道》上。道,就是道家,就是儒家,就是佛家,就是把握關鍵,能把握關鍵的就是《名》了,名是人所稱才如此。所以說,真我、不死,真心、不滅。道法自然就信念相同。

模子國君對他兒子孔鯉說:在象棋的各種布局中,戰法都不一樣,但都是為了爭個先手,贏得棋局對嗎?孔鯉想了想,說:對!儒釋道相通,恐怕道法不自然。模子國君說:那麼我們就通則儒,明則釋,悟則道。孔鯉說:父親,你和海燕就是要信念相同、道法如一。

道的描述,

因時代而變,

因自我而變,

這就是《道》了。

因為眾生的根性不同,

所以《道》也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