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三十六章:黃色加紅色,等於橙色

思想周密,智識分明:真理相信難行,歪理相信易行。人們睡覺時精神放鬆,醒來後形體神采,與外界事物磨合不清,每天爭先恐後,有人善於巧辯,有人用心忍受,有人多心細密。害怕的人提心吊膽,恐懼的人失魂落魄。他們鬥爭時,好像拔出利劍,針對別人的要害下手;他們不動則已,動則必發,非勝對手不可;他們精神失智,好像萬物蕭條,一天天衰弱不停;他們不能自救,沒有辦法回歸自性本體;他們頭腦崩壞,很快走頭無路,越來越老去接近死亡,沒有生機。他們笑,他們哭,他們失落,他們快樂,他們憂傷,有時自憐,有時反常,有時喪膽,有時輕心,有時放任,有時狂傲,有時多變,這些都是六道的心,與六道相應。它們日夜不停演變,確不知在哪裡萌生的。算了吧,算了吧,一切動是六道的心,大概這就是它們出現的緣由了!

模子國君對他兒子孔鯉說:鯉兒,你開始背棋譜了,為父問你,論語你背好了嗎?孔鯉說:父親,兒已將論語背好了,請父親為我解說。模子國君說:你的心和誰相應?和棋譜相應呢?還是和論語相應?孔鯉想了想,他說:我的心與棋譜相應,恐怕我和父親一樣了,先學下棋,後學做人了唄。模子國君說:這都是六道凡夫之心。

黃色加紅色,等於橙色:

黃色加藍色,等於青色:

紅色加藍色,等於紫色:

黑色加白色,等於灰色,

也叫灰色地帶。

就造成了爭論不休。

於其爭論不休,

不如造就各色彩,

國家多元,色彩亮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