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阿良學佛記061-065

(编辑过)

阿良學佛記061:沒有夢想的人,無法普寫世界

地獄在哪裏?地獄在我們的身心裏。我們由於欲望難以滿足,而產生貪欲之渴與憎恨不滿之火,焚燒我們的身心。期求解脫之道的人,亦必須遠離欲望之火。就像背負號草的人見到野火須走避一樣。採歌芝和西田秀分享了這一則文,他說:正法的維護就是別讓人亂說話,人說法都圍著正法而演說。對於哪些亂說話的人,就有人叫他邪師。西田秀說:你是一個美麗的女子,會給人無限的欲望,你有沒有覺得自己是錯的?採歌芝說:錯的不是我,錯的是寫我的人,他有無限的欲望,但他不是演化地獄,他在演化愛情,焚燒我們的身心的是真愛,期求解脫之道就是我們要相愛,無需遠離欲望之火。永遠要相信,欲望有兩面,求善得善,求惡得惡,就像背負真善美和愛的人可以普寫夢想。沒有夢想的人,無法普寫世界,永遠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要相信,普寫天下者,仁者愛人也。

阿良學佛記062:性格多變,反復無常

時間總會過去的,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吧!採歌芝說:煩惱來了就要想想解救之道。西田秀說:你有沒有煩惱?你的煩惱究竟是什麽?採歌芝說:我這不算是煩惱,我永遠在想自己活著的方式如法嗎?而我覺得我的生活方式如法,只是有人要我如法。我的念頭不斷被加持,我相信在遙遠的一個人,他在不斷加持我,因為這人在學習如法的生活。他在自己的世界演化我,我被演化出來了,所以我是被過慮,是如法的,你明白嗎?西田秀聽了,他說:你還是一樣走不出自己,所以我說你有精神分裂,你要脫離這種《性格多變,反復無常》的框框中。我應該幫助你,而且我也只有這樣想而已。採歌芝說:性格多變,是我反復多思,反復多思,是我性格多變。你被局限了,所以你不能演化多元的自己,是因為你西田秀不被俱備。你不被俱備,所以無法演化多元的你。

阿良學佛記063:正反兩面的思想

佛說:說話不要有攻擊性,不要有殺傷力,不誇已能,不揚人惡,自然能化敵為友。採歌芝說:佛說的話無攻擊性才怪,無殺傷力才怪,秉持其說法是,要人好好做人。世上最慈悲的法語是什麽,恐怕還沒出現呢?西田秀說:誰說還沒出現?我就來演化給你看;說話不要那麽無常,不能沒有同理心,不唯我獨有,不給人自如,自然能與人同樂。採歌芝說:你確定這是你的法語嗎,也許在遙遠的哪一邊有人有這樣的思想,透過你,說給我聽呢?西田秀說:也許吧,我只是把它當著藏字游戲,我是於文字凝聚的方式凝聚這些文字,例如;採歌芝、多心思、多孤疑。西田秀、多自在、不執著。採歌芝說:聽你言,觀你志,多心思、多自在、多孤疑、不執著,正好是正反兩面,是不是遙遠某個人正反兩面的思想,他正在好好演化我們呢。西田秀:正如你所說的話,我們就是他正反兩面的思想了。

阿良學佛記064:我可有這樣的念頭

給別人留點空間,也是給自己留有余地。利不可賺盡,福不可享盡,勢不可用盡,這個世界不是哪一個人的世界,而是所有人的世界,所以凡事都要留有余地。腹中天地闊,常有渡人船。多一分寬容,就會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善良,就會多一分希望。與人方便,自己方便。採歌芝說:這些法語都有正反兩面,人在思考如此,人在做學問如此。這個世界不是我的世界,所以每個人做學問的時候都會反思,我相信遙遠世界哪個寫我們的人也一樣,我是反,你是正。西田秀說:為什麽不說你是正?我是反呢?正反兩面可要自己好好掌握的呢。遙遠世界哪個人也是如法的,我這樣想了。採歌芝說:你說他如法,你如法嗎?我對你說,我可有這樣的念頭,他不如法的時候是你如法了,他如法的時候可能是你不如法呢?西田秀說:為什麽你這樣說?採歌芝說:他就是這樣做學問。

阿良學佛記065:知善就是認知,認知就是知善

佛陀從不勉強別人去做他不喜歡的事情,佛陀只是告訴眾生,何者是善?何者是惡?善惡還是要自己去選擇,生命還是要自己去掌握。採歌芝說:若有一天,遙遠的哪個人不再掌控我們,你還知道何謂善?何謂惡?你會選擇善惡嗎?懂的掌握自己生命嗎?西田秀說:首先我要認識我,要認識你,要認識認知,我們終能掌握善惡。採歌芝說: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你是什麽?西田秀說:我不是如來,所以我不是好人,但我學如來後,我就知善,我就是一個好人,如來不難學,只是人不去學。人學什麽?學自己習性,因為這樣對他們來說是自如的,學如來就不自如,不如法,這種認知你是不是學會了?採歌芝說:我知道,知善就是如法,如法就是知善,是不是?西田秀捉捉頭說:讓我想想、好讓我想想,啊!是的,嚴格來說,知善就是認知,認知就是知善。我們每個人存在都有其因,好好知善,好好認知吧。採歌芝對西田秀做了一個鬼臉說:無常、無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