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阿良學佛記046-050

阿良學佛記046:如何自如

先說說我的國家馬來西亞,要如何自如?哪一天在夢中聽到佛說了,馬來人有華人的精明,華人有馬來人的善良。這是不是很好?這是不是自如?當然馬來西亞是多元族群的國家,有一些族群我沒有說到,秉持互相學習的精神就好。我們各族有自己的信仰,很好。致於哪些極端的人,無論是何民族,都對自己的信仰付責。大家秉持馬來人有華人的精明,華人有馬來人的善良。我們的分別就不大,如此推行我們的仁政,這是佛給我的想法。馬來西亞的民族是和諧的,我在以前的文章有提到,政府一視同仁在抗疫上,沒有人被邊緣化,在大事上可以做到無私,應該給讚。而且我看到馬來人懂得管理,在打疫苗這個事件中,所以也給他們讚。我們是於分工演化這個世界,對於哪一點分別與不平,大家別太計較。民族的功能可以用各補長短的方法,各族安排各族的位置,達到自如,這是內安。

阿良學佛記047:如何如法

先說說我們的華夏子民,你們都看到了馬來西亞了。我們華人通常都支持華人政黨,大多時期都是反對黨,我們可以做到自如。是因為馬來人還是善良的,為什麽會搞到國家有破產的說法?哪是有人學會了貪污,所以我說這些人要忠於自己的信仰,救自己的國家。看來馬來西亞是沒有值得學習得地方。其實有,其分別是,我們不同民族可以做到自如,華夏子民同文同種,無法做到自如。當然沒有要用馬來西亞這做個模子讓大家復制,因為這樣不如法。中港台三地有自己的法願,如果大家都善良,就會自如。對於這個世界,我知道大家迷信強權、迷信科學、迷信武力、迷信極樂。也有人找尋愛,從音樂、從戲劇、從文章、從小說,能看到。也看到真心的演員在演戲、真心的歌手在唱歌。何不秉持愛的能量,演化中港台、演化華夏。這次我的用詞溫和多了,當然如果認為這是天真的想法,是因為我們當中有人沒有好好做人。

阿良學佛記048:如何了願

現在說說我們如何來了願,我知道我上會意識流入侵大腦,寫的文章對香港人不是很友善。因為我從電視上看到暴徒,當然各家有各家的說法,我也不知怎樣辨證。我寫的法願,都有人給念頭的,就像道法自然,現在叫我寫,我已寫不出來了。原生不對,分裂的國家只有戰爭,這是一定的。所以我們找到自己的願望,大家一起了願才是好方法。台灣沒有了言論自由是不如法的,我想是這樣,所以為何不能了這個願。香港人了願就是,你們這麽熱愛母系思考:英,父系思考:中,也要學習去熱愛他們,好好去演化他們兩家,這是一個好的願望。這種思想,也是從佛哪兒來的。如果你們只是要香港精神,哪不是香港,是原生。香港人要的民主精神,也希望父系思考能給於香港人,相同的,這也是一個好的願望,可以不可以給香港人了願。香港的朋友,此文我於為你們插刀,無拖無欠了。

阿良學佛記049:如何了愛

現在說說我們如何來了愛,我說自己的喜好,我不看台灣的偶像劇,沒看流星花園,無法契入期境,我老了。我看台語劇,意難忘,傳說拍到五百多集,我當然沒有追,這都是了愛。我各人覺得,在拍電視劇方面,大陸比台灣做的好。在創作歌曲上,台灣又比大陸做得妙。我看了大陸一套電視劇,飄洋過海來看你,演員是朱亞文、王麗坤,這境界我能契入。主題曲原作者是李宗盛,原唱者是娃娃吧。是不是二十年前我們就聽到了?這次的合作很好呀,這應該是了愛吧?其實現在的大陸劇,我也少看了,台灣音樂也少聽了。我還哪句話;對於這個世界,我知道大家迷信強權、迷信科學、迷信武力、迷信極樂。也有人找尋愛,從音樂、從戲劇、從文章、從小說,能看到。我們還是要努力的於愛來運行世界,當然如果認為這是天真的想法,是因為我們當中有人沒有好好做人。

阿良學佛記050:如何有常

現在說說我們如何有常。選擇有兩面,一真一假,我們追求真自然得真,我們追求假自然得假。對於欲望的本質一樣的。欲望也有兩面,一善一惡。我們追求善,自然成就善的功業,我們追求惡,自然成就惡的功業。國家有兩性,叫雙生,一念是佛,一念是魔。世界有兩體,一體有常,一體無常。佛說: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大家都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也要想想自己也能改變,那樣子大家就不會很痛苦。要學學怎樣忍受彼此才是。你要學學怎樣包容彼此才是。哈哈哈!又是從網上剪出來的,做了一些修改,改變他、忍受他、包容他,改成了:改變彼此、忍受彼此、包容彼此,因為我們是雙生,一真一假、一善一惡、一佛一魔、一體有常,一體無常。只要我們不小心做錯了,就要付出代價。一個人的罪業,容易付。一個國家的罪業,很難付。一個世界的罪業,不能付。我們加油吧,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