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阿良學佛記016-020

阿良學佛記016:也要真的做到才行

人生沒有真正的絕望。樹,在秋天放下了落葉,心很疼,可是整個冬天,它讓心在平靜中積蓄力量。春天一到,芳華依然。只要生命還握在手心,人生就沒有絕望。一時的成敗得失對於一生來說,不過來了一場小感冒。心若累了,讓它休息,靈魂的修覆是人生永不幹枯的希望。人生沒有真正的絕望,是人懂得開創,有追求。人也有順境和逆境,順境的時候要惜福,逆境的時候要造福。秋天的時候要積糧過冬天,冬天的時候要入息等春天,春天的時候要和樂等夏天,夏天的時候要冷靜等秋天。四季就這樣更替,生活就這樣循環。只要生命還握在手心,就是如法的生活,人生就沒有絕望,就是自如的始終。一時的成敗得失對於一生來說,成績單出的時候,不過來了一場小感冒,就是不要執著,執著就不自如。執意可以,在追求就如法。說道理我會,也要真的做到才行。

阿良學佛記017:世間萬物皆有。唯其愛,便能慈愛眾生

佛說:世間萬物皆空。唯其空,便能包容萬物。阿良演化:世間萬物皆有。唯其愛,便能慈愛眾生。空的反面是有,有的反面是空。空能包容萬物,有能慈愛眾生。要用空心生活?還是有心生活?空心生活不執著,有心生活存執意。空心生活無為,有心生活有為。無為順其自然,有為開創格局。因為無為包容有為,因為有為開創無為。這就是演化經文,藏字游戲,字藏在其中。沒有否決空,沒有否決有。沒有不讚成無為,沒有不讚成有為。沒有不認同空心生活,沒有不認同有心生活。兩面皆能成就,兩面皆能相輔相成。無需爭個你死我活,誰真誰假?天下不是一個人說了算,一切隨緣。我自是認同有為法,我熱愛音樂,這些用愛普寫樂章的人,是人良性的表現。我在果瓜成佛記小沙彌第三十六願:我作佛時,所有同修,好好唱歌、好好跳舞。因為不能讓人想唱歌時,不讓人唱歌。不能讓人想跳舞時,不讓人跳舞。

阿良學佛記018:自己鎖自己

佛說:愚癡的人,一直想要別人了解他。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了解自己。愚癡是因為沒有解鎖,無須用異樣眼光去看他們,這是因緣造化,系統就是以這樣的方式演化我們的世界,分工我們的世界。但是,當一個世界變成了極品,人沒有了的分功就不同了。沒有了貴賤之分,又如何分功?這個系統就會改變生活方式。所以對於人的愚癡,我們可以教他們,若鎖鎖得太緊,唯有等機緣成熟再施教。有智慧的人,是不斷在解鎖,不斷證更高境界。如何解鎖?就是要讀書,做個讀書人,要於一種全天然方式,沒有左右限制,可以契入善知識境界。有些人不信善知識,演化無常,他們在開創自己的知識,是一種可敬的精神。但,萬法不離本宗,當他們還在找尋出路,找不出方向時,有者會出現罵的精神。誰不會罵?演化有常才是真本事。所以善知識還是善知識,走不出自己,就是自己鎖自己,演化無常。

阿良學佛記019:藏字找出來了

佛說:誇獎我們,讚嘆我們的,這都不是名師。會講我們,指示我們的,這才是善知識,有了他們我們才會進步。這一法言,如何演化,試試了。阿良說:偽言順心,忠言逆耳,這就是分別。解鎖的我們的,這才是真善美,有了他們我們才會如意。藏字找出來了。解鎖自己,就是不要那麽好強,看不起人、看不起眾生、看不起世界。他鎖的不是人,他鎖的不是眾生,他鎖的不是世界,他鎖的是自己。為什麽要解鎖?因為我們是人。聽到這裡是不是很無語,天下之大,偽人之多?除了不能解鎖自己外,還有一種人叫屠文者。這種人到處鎖人,還不自知。他們會因為自身的分別給於人分別,他們會因為自己的格局給於人格局,他們會因為自己的不喜愛給於人不喜愛。他們會因為自己不喜愛的善知識不給於人善知識。這就是點了,這就是屠文者,到處造業,鎖人鎖自己。

阿良學佛記020:另一扇門

原文: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演化:痛、是打開世界的另一扇門。當失戀的時候,是一種創傷。當痊癒的時候,是一種成熟。當失戀的時候,是一種痛。當痊癒的時候,是打開另一扇門。我們人生分為好幾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他的好,其實做人是一種很好的福報,我很感恩。童年時無憂無慮、少年時有夢想、青年時要成家、中年時有成就,老年時要入息。每個階段都有他的好,我都做得不是很好。童年時不知道父母工作辛苦、少年時不理別人感受、青年時不會結善緣、中年時遇上新冠病毒,老年時不知還在不在。學如來學到什麽?就是演化經文,加一點想像力,加有趣味的東西,普寫愛。這是我最幸福的時光。我們的世界怎樣了?希望世界的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希望世界的每一種痛、是打開另一扇門的希望。我這個文人就是寫這種東西,博人一讀就安樂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