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永遠的老師和他的阿良:子遊下

(编辑过)

紂王無道,微子離他而去,箕子淪為奴隸,比乾勸諫慘死。孔子說:商朝有三個仁人。劉備、關羽、張飛在桃園三結義,成就忠義全,今古美談。良人說:三國有三個大英雄啊。子遊告白:三國演義,今古流長。

水良說:如何達成夢想,就是要有真心。

柳下惠當司法部長,三次被罷免。有人問:你不可以離開嗎?他說:堅持正直輔佐別人,到哪裡不是要屢次被罷免?如果用歪門邪道輔佐別人,何必要離開自己的國家?一些寫清水文的文人啊,他們的人氣不高,有人說:為什麼你們還寫清水文呢,不如寫肉文吧?答道:這是信念,每個人內心都有純真,為此而來,為什麼要寫肉文呢?子遊告白:老實說,我沒有認真去看肉文。

水良說:有了夢想、有了真心,不能成功怎樣?

齊景公談到對待孔子的打算時,說:要我象魯君對待季氏那樣對待孔子,我做不到,我可以用季氏和孟氏之間的待遇對待他。我老了,不能用孔子了。於是,孔子離開了齊國。肉文的朋友覺得清水文的朋友怎樣呢?有人說:像朋友一樣,究竟做不做的到呢?又說:恐怕很難了。良人便離開了。子遊告白:肉文和清水文交朋友,談什麼?無語了。

水良說:有了夢想、有了真心。心自然能安下,安下就自如,自如就能成功。因為我就是漫畫家,我只是不畫漫畫,因為我要好好工作。業余後我還是能畫漫畫,誰說我不成功。

齊國人送來一些歌女,季桓子接受了,三天不上朝。於是,孔子離開了魯國。肉文的朋友寫肉文,越寫越快樂,斷盡血緣。良人便離開了。子遊告白:斷盡血緣,不知用詞是否過度?

水良說:我和池上先生比,誰比較成功?

楚國的狂人接輿唱歌路過孔子車旁,說:鳳啊!鳳啊!你怎麼這樣倒霉?過去的不可輓回,未來的還可以趕上。算了!算了!現在的執政者很危險!孔子下車,想同他說話。他趕快避開了,孔子沒能與他交談。月光經過水良的身邊的時候唱著歌兒道:水良啊水良!你是什麼德性大家都知道,努力吧,走一步算一步吧。水良就知道月光喜歡寫文,沒有說什麼。子遊告白:水良會進步的,慢慢來。

水良說:自然是池上先生比較成功,我只是個安樂公。

長沮、桀溺一起耕田,孔子路過,讓子路詢問渡口。長沮說:駕車人是誰?子路說:是孔丘。問:是魯國孔丘嗎?答:是。說:他天生就應該知道渡口在那裡。子路再問桀溺。桀溺說:你是誰?答:我是仲由。問:是魯國孔丘的學生嗎?答:是。說:壞人壞事象洪水一樣泛濫,誰和你們去改變?你與其跟隨避人的人,哪裡比得上跟隨我們這些避世的人呢?他邊說邊不停地播種。子路回來告訴孔子,孔子失望地說:人不能和鳥獸同群,我不同人打交道而同誰打交道?天下太平,我就用不著提倡改革了。

燕芳和碧瑞讀清水文,良人從他們身邊經過,叫水良去打聽他們讀什麼書?燕芳問:那位走在前面的是誰?水良答道:就是良人。燕芳問道:就是學孔子那位良人嗎?回答說:是的。問道:你讀什麼書?又去問碧瑞。碧瑞說:你是誰?回答道:我是水良。又問:就是良人的學生嗎?回答說:是的。說道:我們看的是快樂學子,你想改變天下人嗎?為什麼寫我們?說完仍舊不停地在看書。水良回來報告良人。良人悵然感慨地說:我們曾經是快樂學子,學子一定要快樂啊。

子遊告白:廖燕芳和溫碧瑞,我中學時期的兩個美人。

水良說:為什麽我不像池上先生一樣成功。

子路跟隨孔子出行,落在後面,遇到一位老人,用拐杖挑著農具。子路問:您見到過我的老師嗎?老人說:四肢不勞動,五穀分不清,誰是你的老師?說完,就扶著拐杖除草。子路拱著手站在一邊。老人留子路過夜,殺雞煮飯給子路吃,又讓兩個兒子跟子路相見。第二天,子路告辭,趕上孔子一行,把情況向孔子做了彙報。孔子說:是隱士。讓子路返回去見老人,到了他家,他已出門了。子路說:不做官是不對的。長幼之間的禮節,不可廢除;君臣之間的大義,又怎能拋棄呢?想潔身自好,卻破壞了君臣之間的大倫。君子做官,衹是履行人臣的義務,至於天下太平的理想,早就知道行不通了。

水良跟隨著良人卻落在後面,遇到碧瑞,碧瑞在看書。水良問道:看到我的老師了嗎?碧瑞說:那個偽裝孔子的人嗎?現在哪裡還有良人,全是好色之徒。誰又是你的老師?碧瑞把水良留下來,煮了一碗麵給水良吃。第二天,水良趕上良人報告。良人說:這是一個聰明的女子。派水良返回去拜見他,到了那裡,他卻走開了。水良說:男人縱然好色,也要懂得禮,不然全天下的男人都變成色狼了。至於我為什麼要偽裝孔子,全是為了成就水良術語。

子遊告白:妙!

水良說:我不像池上先生一樣成功,是因為土壤關系,日本的土壤適合養育漫畫家,當然也要比別人更努力。因為這樣,所以我學文。

隱士:伯夷、叔齊、虞仲、夷逸、朱張、柳下惠、少連。孔子說:不降低自己的理想,不屈辱自己的身份,是伯夷、叔齊吧?說柳下惠、少連是降低志向、屈辱身份,但說話合乎倫理、行動合乎理智,他們衹做到了這些。說虞仲、夷逸隱居起來,言論自由,自身保持了清白,辭官合乎情理。最後說:我同他們不一樣,這樣也行,那樣也行。信佛的有:妙慈、師伯、阿Sam、金建、進家、宣葉、蓮麗。良人說:師伯信佛吃肉邊素。妙慈、阿Sam、金建信佛不吃雞蛋。進家、宣葉、蓮麗信佛吃雞蛋。子遊告白:雞蛋,我有吃,肉邊素呀!

水良說:所以每個國家都有他的格局。

天子的大樂師去了齊國,二樂師去了楚國,三樂師去了蔡國,四樂師去了秦國,擊師去了黃河附近,搖鼓師去了漢水附近,副樂師、擊磬師去了海邊。佛在那裡,在有情眾那裡。音樂在那裡,在心靈裡。子遊告白:音樂是心靈表現啊!

水良說:我的格局,就是表演自己,對於一些認知。

周公對魯公說:君子不疏遠親屬,不使大臣抱怨不受重用。如果老臣舊友沒犯大錯,就不要拋棄他們。不要對人求全則備。良人對水良說:在這一個百家爭鳴的年代,每一個人都有出頭的機會,別放棄。子遊告白:大家也是這樣做的。

水良說:這些認知成就了水良。

周代有八個著名人士:伯達、伯適、仲突、仲忽、叔夜、叔夏、季隨、季騧。蜀漢有八壯士:劉備、關羽、張飛、黃忠、趙雲、馬超、姜維、魏延。子遊告白:八個武打巨星有,不分前後:李小龍、成龍、李連傑、甄子丹、趙文卓、吳京、洪金暴,元彪,還有就不說了。

水良說:我已在人間道留下自己的足跡。感恩、惜福、阿彌陀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