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和敬天魔09:南無阿彌陀佛

左冷禪師說:我不爭這個天下了,我是想以此實現我最大的願望。和敬說:彌陀最大的願望可以說來聽聽嗎?左冷禪師笑而不答。和敬說:是為了讓眾生解脫嗎?還是彌陀又要發願了?還是祈求天下太平?這些都是佛子們盼望的。我很想知道彌陀最大的願望是什麼?左冷禪師說:《天魔》上說;漢字分為繁與簡,經文分為深於淺,簡化經文,是我最大心願。和敬說:心經如何簡化?地藏經如何簡化?彌陀經如何簡化?左冷禪師說:該簡化就簡化,應該念阿彌陀佛,還是應該念南無阿彌陀佛?應該用繁體還是應該用簡體?應該讀經典還是簡化典?都各有所需,各有所求。和敬說:老實和尚,你究竟是左冷禪師還是阿彌陀佛?左冷禪師說:佛心與眾善相應,你說我是誰?

和敬說:由此可見,簡繁各有所需?何不回到根本上來呢?現在左冷禪師改革政治、簡化經文,根本上就是應該的?還是不應該的?使想讀經典的人來讀經典,想讀簡化典的人來讀簡化典。果真做到這樣,誰還會非議呢?是不是阿彌陀佛?左冷禪師說:你把根本找到了,誰來完成簡化典?就讓天魔來完成吧!和敬說:為什麼讓天魔來完它?左冷禪師說:這是我和天魔共同的願望。

俊郎對惜初說:阿彌陀佛,你明白左冷禪師在說什麼嗎?我真的頭昏腦脹,沒辦法了解這一步。希望惜初明白地教導我,我雖然不夠聰明,也想了解。惜初說:你別忘了,天魔是阿彌陀佛的入室弟子?這個天魔的願望,阿彌陀佛不追究了。其實阿彌陀佛不希望有人簡化經文,你老婆說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