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和敬天魔07:珍珠連模子國

左冷禪師說:模子國君、模子國佛的事跡,可以講給我聽聽嗎?和敬說:海燕說我不應該非議前輩模子國君、模子國佛的事跡,因為他們是好人。如果一定要我說,那就談談稱王天下的道理吧!左冷禪師說:要有怎樣的德行,才可以稱王天下?和敬說:愛惜慧命,離稱王天下不遠了?左冷禪師說:像我這樣的人能愛惜慧命嗎?和敬說:可以。左冷禪師問:憑什麼知道我可以呢?

和敬說:當年小善導心中有疑問,這個男人是不是禹?因為有人對他說,跪在菩薩面前懺悔的這個人,叫著禹。對他說話的這個人,就是夢中人,小善導時常發夢,夢中人非常了解小善導,夢中人說小善導是將會是模子國第二個和尚,第一個和尚他的法號叫著無求,這座寺廟的主持人就是無求大師。所以他來到這座寺廟找無求,無求確不在。無求去了那裡?夢中人又對小善導他說:禹這個人要你幫助,你願意幫助他嗎?小善導暗想:我怎樣幫助他?夢中人對他說:你叫他將皇位捨掉。小善導問:如果他不將皇位捨掉呢?夢中人對他說:那你就對他說,他一定會敗,我只幫他一次。小善導又問:為什麼只幫他一次?夢中人又說:因為舜不喜歡,我幫禹一次是因為我要多謝舜。小善導問:你是誰?夢中人說:我是阿彌陀佛。

和敬說:因爲當年舜要知道禹是不是個能捨能得之人?如果他能把皇位捨掉,他就有資格擁有皇位,這是舜的邏輯思維。也是舜要的慧命。阿彌陀佛讓小善導幫助禹而成就了小善導自己的慧命,而禹最終捨掉皇位成就了禹自己的慧命,得以稱王天下。這些事跡都發生在《珍珠連模子國》裡頭。而夢中人阿彌陀佛更愛惜自己的慧命。

俊郎對惜初說:《珍珠連模子國》當年舜對外忽說:你們進來吧?有兩個人搬了一個箱子進來,他們把箱子打開,是一箱黃金。無求大師說:阿彌陀佛!貧僧收下了。舜說:好!燕忽說:在中國聽說有一貧女,因為佈施了他身上的一文錢給了一和尚,和尚感激的流下眼淚。今天舜佈施了無求大師一箱黃金,無求大師也不哭,善導小師父,你知道為什麼嗎?小善導說:我不明白,你對我說好嗎?燕笑了,燕說:禹!你知道為什麼嗎?禹說:因為貧女將身上所有的錢都佈施,他的誠意讓和尚流淚。舜帝富有天下,一箱黃金算什麼呢?無求又何必感動得流淚呢?無求大師說:阿彌陀佛!貧僧非常感謝舜帝,貧僧會那這黃金來擴建三寶寺。

惜初說:這就是左冷禪師說的愛惜慧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