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十三章:六賊作崇,恐不安分守己

老和尚來找南海觀音,並對他說:道德經第十三章說;重視身體超過天下人,才可以把天下交付給他,愛惜身體超過天下的人,才可以把天下委托給他。你把身體轉換成六根,是把我老和尚逼絕了,我要出來說說話,請示普門品第十三章原文?南海觀音說:我說…

六賊作崇,恐不安分守己。

為什麼說不安分守己?

擁有六根心不自在,

失去六根心不安樂,

這就叫著不安分守己。

什麼叫著安分守己?

我所以不自在、不安樂,

因為我們的六根不清淨,

如果我們沒有六根,又怎能自在安樂?

所以重視六根就是不殺六根者,

不殺六根者才能將眾生交付給他;

愛惜六根超過天下的人,

可以把眾生委托給他。

老和尚說:觀音大士,請問老僧有把自己的六根殺掉嗎?南海觀音說:老和尚沒有把自己的六根殺掉。老和尚又說:大家要小心這個《水良》,他可是個大魔頭。南海觀音說:老和尚,你的做法讓一些人看到是消極的。你的念頭從沒停下來,一個念頭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天下人不希望自己變成和你一個模樣,所以我說;所以重視六根就是不殺六根者,不殺六根者才能將眾生交付給他;愛惜六根超過天下的人,可以把眾生委托給他。老和尚不服,他問:請問觀音大士,老僧有把自己六根殺掉嗎?南海觀音說:老和尚,你已經是第二次問我這個問題了,我說老和尚你沒有把自己的六根殺掉。老和尚又說:六色使人眼花繚亂;不盲六色。六根使人心不清淨;不殺六根。六度使人誓登彼岸;不滅六度。不殺人,心不會狂亂。受戒律,心安然自在。《水良》寫得好啊!我希望天下人别學我,我一句阿彌陀佛也不能停下,天下人應該好好表演自己。就如觀音大士所說的;愛惜六根超過天下的人,可以把眾生委托給他。老十三也說得對;愛惜身體超過天下的人,才可以把天下委托給他。我老和尚輸了,我心只有阿彌陀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