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六章:老子不死,可以得道成仙人

雷雨被賜金還山,他向國君提一要求,就是封劍從此不再殺人,退隱山林,國君答應了。守信陪著雷雨回山林中,他們到一間茶館用茶,有一個人把他們的路給攔了,這人對雷雨說:我想領教劍神的(劍氣縱橫模子國,一劍光寒攝人心),守信見狀立刻拔劍,一劍把這人的頭髮削了,這人被嚇壞了。

在茶館雷雨對守信說:在你身上我看到當年屬於我的影子,你的劍越來越神了。守信說:師父,我要用多長的時間才到你的水平。雷雨說:三十年!守信說:我的劍在模子國排第幾。雷雨說:十大之內。

在路上,他們兩人又遇到沖虛道人。守信有趣的問:沖虛道長,你和模子國君的象棋比賽誰輸了。沖虛道人說:和了,三局都和。守信又問:怎麼你也走這道。沖虛道人說:我要見清風老人,索取普門品第六章原文。雷雨說:我父去找觀音大士了?他向模子國君求了什麼?沖虛道人說:清風老人的確找了觀音大士,也求了,我不知道他求了什麼,我為此而來,探個究竟。

他們潛入山林,再一座高山上遇見了清風老人。雷雨說:父親,我回來了。清風老人說:雷雨!你錯了,你不該劍你的劍法傳人,因為你會讓你的傳人從此不自再,斷人慧命。沖虛道人說:老朋友,你一定想到解救之法了?清風老人說:我向模子國君請求了,從此模子國不能比劍,模子國君已告示天下人,比劍者,罪加一等。沖虛道人說:你怎樣對南海觀音道了普門品第五章原文的心得。清風老人說:我就知道你為此而來,我南海觀音說:欲海無邊,回頭是岸。沖虛道人說:那麼他普門品第六章的原文是說什麼。清風老人笑了笑說…

  老子不死,可以得道成仙人。

  其天人合一的道德思想,可以感化人類千萬年。

  它若隱若現好像存在,真我不死,真心不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