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四章:釋,無常的演變似乎沒有盡頭!唯有覺悟

劍氣縱橫模子國,一劍光寒攝人心。這就是雷雨劍法的妙喻,天下人給他的評語就如此之高。同樣是使劍高手的追風,因為見過雷雨的劍法決定前往挑戰,追風的奪命十三劍已到快的極限,事實上追風還有第十四劍而未現江湖。追風就是想看看何為攝人心?

小尼姑(守月)趕到了戰場,追風的第十四劍已被雷雨破了,已沒有了新意,他已領悟了何謂(一劍光寒攝人心)。雷雨的這一劍,世間無人可破,他已是劍神了。就當追風要自行了斷之時,沈青把他叫著了,沈青說:真我,不死。真心,不滅。無心,萬法的開始;有心,法相的起源。攝化於眾生後,才見緣生緣滅:收起欲望時,才感受平安。法與相,二者互補互助,都稱為奇妙。妙中之妙,那是奧妙的由來。

追風對沈青說:是你!沈青說:一切唯心造,心是奧妙的由來,你降服不了你的心,你不能死。追風說:為什麼?沈青說:因為我愛你。追風說:我不愛你。小尼姑(守月)說:追風!我也愛你。南海觀音說:追風!我們都愛你。追風已無殺意。

這時小尼姑(守月)看到了他弟弟(守信),小尼姑在模子國君哪裡知道了,弟弟守信一年來未見自己,原來他和雷雨學劍,拜雷雨為師了。雷雨對南海觀音說:觀音大士,普門品第三章說了(不顛倒自性),善人!感化眾生,這比我的劍法更有意義,天下人應該知道這個道理,所以我向菩薩求普門品第四章經文。南海觀音說:難得你的劍法和為人一樣高,我將普門品第四章的內文交給你了。雷雨打開信讀道…


釋,無常的演變似乎沒有盡頭!唯有覺悟。

像是萬法的本源。

它以戒為師,以願為法,

平等共和,萬法如一。是無分別之心!

它遠古以來就共存。

我不知它是否因慈愛?它還在萬法之先已產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