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二章:天下人都知道什麼是正念

追風見到了模子國佛,他對國佛說想知道自己的劍快,還是雷雨的劍比較快。因為追風和雷雨都是劍客,大家都知道他兩的劍法已入道,只是不知道究竟誰比較快。

有一天追風把天下第一淫贼給殺了,為天下百性除一大害,模子國君問追風要賞什麼?國君就賞給他,追風說他要和國君的保護神雷雨比劍,國君拒絕了,所以追風找了國佛,希望國佛能幫他了此心願。國佛對他說觀世音從南海來了模子國,只要能從他手上能拿到他普門品第二章原文,交到國君手裡,國君必將為他完成心願。追風問在哪兒才能找到觀世音?國佛說如果你見了觀世音,還要將普門品第一章的原文讀後感對他說,如果他覺得你入道,他才會為你寫普門品第二章的內文給國君,哪你的希望就不落空了。國佛對追風說了普門品第一章原文。

追風終於看到了觀世音了,他對觀世音說:普門品第一章說的是一切唯心造,心是奧妙的由來。觀世音對他說:你降服不了你的心,所以你要和雷雨比劍,你不了解我的經文。追風說:菩薩是不是不幫我寫信?觀世音說:我幫你寫了?追風問:為什麼?觀世音說:你要看自己的劍夠不夠快,我要看我的文能否度眾,所以借用了你的手為我傳達,這是公平交易。追風說:我明白了,菩薩。追風把信打開…


天下人都知道什麼是正念,反而有了邪念:

都知道什麼是忠,反而有了奸。

所以,佛與魔互相產生,覺與迷互相形成,

大與小互相比較,多與少互相計算,

曲與詞互相配合,快與慢互相成就。

因此菩薩以無私的態度來衡量,以真誠的方法來開解。

由萬法開展而求度,法降雨露而教導,

緣生緣滅而不干涉,成就登彼岸自了心願。

正因為成就眾生即是成就了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