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四十六願:朝聞道,入睡安

秋天:朝聞道,夕死可矣。

主演者:果瓜、圓心。

這是一個秋天,落葉了。圓心剛好在這個秋天生病了,他感冒。夕陽!圓心和果瓜站在草場上看人踢球,這時後有一粒球往他們的方向飛過來,果瓜用頭把那粒球頂開了,圓心打了一個哈秋,果瓜說…

「你生病了?」

「是感冒。」

「我帶你去看醫生。」

「我不去。」

「為什麼。」

「小毛病,不算什麼。」

「等小毛病變成大毛病便不妙了。」

「我想死。」

「…」果瓜說…

「胡鬧的傢伙。」

「快帶我去看醫生吧,我又不想死了。」

「為什麼又想死,又不想死了。」

「我想是秋天的關係吧,萬物蕭條。」

果瓜帶圓心去看醫生了,醫生開了三種藥給圓心,分別有,消毒、退燒、止咳。圓心吃了藥便睡覺了,但是半夜被惡夢驚醒,這夢境是這樣的,果瓜凶惡的對他說…

「你還沒有死嗎?為什麼你還沒有死?」圓心被夢驚醒之後,滿頭大汗。他怕了,他走到果瓜的房間,用力敲門。門很快便打開了,果瓜…

「你還沒睡?」

「被惡夢驚醒了。」他們坐在大廳中,四目相對。圓心說…

「你知道死是什麼一回事嗎?」

「死就是生命結束了。」

「人為什麼會死?」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

「是不是無常索命。」

「…」果瓜沒答,圓心又問…

「人要怎樣死才有價值?」

「我不知道。」

「有一句話你聽過嗎?」

「什麼話?」

「朝聞道,夕死可矣。早上理解真理,晚上死也值得。」

「…」

「我不這樣認為。」

「你有什麼看法?」

「我的看法是,早上理解真理,晚上睡得安樂。」

「好!你知道這話的真正意思嗎?」

「什麼話?」

「朝聞道,夕死可矣。」

「…」

「他的意思就是,早上理解真理,死了也不怕面對先人了。」

「…」

天亮了,一覺睡醒,圓心病好了,他問果瓜…

「作晚我好像說過很多話,我說過什麼了。」果瓜搖搖頭說…

「沒有沒有。」這就是秋天的故事;朝聞道,夕死可矣。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第四十六願:我作佛時,他方世界諸菩薩眾,聞我名者,證離生法,獲陀羅尼。清淨歡喜,得平等住。

我果瓜明白(陀羅尼),就是佛的真心話,我寫…

果瓜第四十六願:我做佛時,朝聞道,入睡安。清淨歡喜,得平等住。

阿彌陀佛對小沙彌說:我想到了二千五百年後,我們應該用什麽方式來和眾生談道?小沙彌說:道就是自己,別墮落就是道。自己不墮落,就是道。小沙彌第四十五願:我做佛時,成就自我道,沒有墮落心。清淨歡喜,得平等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