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三十一願:不求進步,錯了不改,我不做佛

風和日麗,好一個大晴天,我們一行人往小道走去,延伸到一條大道上,聽到流水的聲音,鳥兒的叫聲,一節一節的竹子代表著君子,竹子挺拔修長、亭亭玉立,代表君子瀟灑的風度。竹子堅硬有節,代表人的氣節和操守。竹子淩霜傲雪,代表君子頑強的意志和堅韌不拔的精神。竹心空虛,代表君子謙虛的美德和寬大的胸懷。竹子清潔素雅,代表君子清廉的品格。

聽小芙蓉問阿彌陀佛說:阿彌陀佛,我們去哪裡?阿彌陀佛說:我們去君子嶺找君子劍。小芙蓉又問:我們為什麼找他?阿彌陀佛說:我們向他賠禮道歉。

建平師兄推著車,車裡有麻包袋裝著榴櫣,阿彌陀佛就是拿著這些榴櫣向君子劍賠禮道歉。無界一路走著一手拿著佛珠念佛,好不自在,建平師兄推著車一點也不累,他有武功底子,南海觀音心事重重,翠麗(大勢至)也滿懷心事。我覺得這個(君子劍)腦袋太古板了,新潮的南海觀音拿了老子的道德經文來改寫了普門品傳奇而被君子劍批評,還指責南海觀音是(偷文)。阿彌陀佛說:君子劍活在古板的年代,有他的道理,既然有其理由,我們唯有向他道歉。我們一家人就下凡到模子國了。

我們到了君子嶺山下,看到一個樓梯有二十多層,阿彌陀佛就叫建平師兄把麻包袋打開,我們一人一手一榴櫣,登上樓梯,爬了二十多層樓梯,看到了君子山莊,阿彌陀佛敲敲門,有一小女孩把門打開了,是小美(溫碧瑞),溫碧瑞是小美的前生,小美還不知道。小美問:你們找誰?阿彌陀佛說:我們找君子劍。小美問:找我老爺有啥事?阿彌陀佛說:請你對你老爺說,阿彌陀佛來賠禮道歉。小美進屋去了,不久,我們聽到有人跑出來的聲音,這人把門一開,是君子劍,他說:你真的是阿彌陀佛?南海觀音說:他是阿彌陀佛?君子劍看南海觀音手上一粒榴櫣,他問:這是什麼?南海觀音說:是一種熱帶水果,它叫榴櫣,我們是來賠禮道歉的,請接收?君子劍說:你們太客氣了,請進。

走到大廳,我們將榴櫣放在一旁,君子劍請我們坐著說話,他說:阿彌陀佛,就因為普門品傳奇一事,本人已經忘了。阿彌陀佛說:我想來想去,覺得該來向你認錯道歉。君子劍說:我當時真的很生氣,既然你們問過老子本人,我也無話可說了。南海觀音說:我們用道德經來演變自己的文,真的很希望看看有什麼化學變化?君子劍問:化學是什麼意思?南海觀音說:就像茶加了糖究竟是什麼味,就想嘗嘗,對不起了君子劍。君子劍問:嘗出什麼味道來了嗎?南海觀音說:有些玄。君子劍說:還像老子嗎?南海觀音說:不像了。君子劍說:你行!

阿彌陀佛對我說:果瓜,拿刀來。阿彌陀佛對君子劍說:君子劍我們來嘗一嘗榴櫣。阿彌陀佛拿刀開了一粒榴櫣,小豆、小美、小麗也來了,大家嘗榴櫣。小豆說:哇,夠鮮。君子劍說:阿彌陀佛,想不到你為人如此坦誠?阿彌陀佛說:很多人都說阿彌陀佛是傻瓜,你不認為嗎?君子劍說:人心就像猿猴一搬的人,自然認為你是傻瓜。阿彌陀佛問:百年後,你會來見我嗎?君子劍說:我一定來見你。阿彌陀佛說:謝謝了。阿彌陀佛對小芙蓉點點頭…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三十一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若起想念,貪計身者,不取正覺。

我果瓜有感,(貪計身者)就是不進步,成了佛,還留戀人身,我寫…

果瓜第三十一願:我作佛時,所有同修,不求進步,錯了不改,我不做佛。

註:在我筆下的阿彌陀佛也認錯了,是我思想不夠周密,阿彌陀佛沒有錯。自古儒釋道已合流,我覺得這是華夏子民的財產,其它道學我絕不會用這種方式來寫,是不能用也不敢用,和不想用。謝謝大家點閱,感恩。

阿彌陀佛對小沙彌說:我想到了二千五百年後,我們應該用什麽方式來和眾生談對錯?小沙彌說:不求進步,錯了不改,這是不對的。那麽阿彌陀佛是不是錯了,再想想。是時代讓我們改變,如果阿彌陀佛不因時代而變,那就錯失姻緣了,這責任就是我們要付。小沙彌第三十一願:我作佛時,所有同修,因時而變,不變真心,此願不成,我不做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