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十二願:親近彌陀,演變孔孟,進化老莊,為我而用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柳樹抽出了她那柔嫩而纖弱的枝條。今天又下起了毛毛細雨,飄飄灑灑的,玄武湖畔一排排柳樹隱沒在茫茫的細雨之中,漸漸地消失在霧裡。

南海觀音見到了老子,老子說:道,可以用言語表述,就不是永恆的道。名,可以用名稱界定的,就不是恆久的名。南海觀音說:道,可道,非常道。我可以說成,真我、不死。名,可名,非常名。我可以說成,真心、不滅。老子不解問:你為什麼要這樣說?南海觀音說:因為我引用你的道德經領悟了我的絕學,請你老人家成全我,我要寫一本普門品傳奇。老子說:我成全你了。

君子劍念佛念了三天三夜,也沒有夢見阿彌陀佛,只夢見了在玄武湖畔的老子和南海觀音的對話,他的心還不死。他想問阿彌陀佛,為什麼南海觀音偷老子的文來用?阿彌陀佛只給了他關於老子和南海觀音相見的情境,他還不滿意,他知道阿彌陀佛聽到,於是,他說…

阿彌陀佛第十二願:我成佛時,所有生到極樂世界的眾生,都遠離一切分別心,六根清靜,如果他們不能決定成佛,我不成佛。我也可以引用阿彌陀佛的經文領悟自己的絕學…

君子劍第十二願:我成聖人時,所有被我教化的學子,都遠離小人的行為,仁者愛人,如果他門不成君子,我絕不當聖人。阿彌陀佛,你覺得怎麼樣,你高興嗎?

阿彌陀佛笑了,是大笑,他對我說:果瓜,你遇到對手了,寫得好啊,你有什麼招?

我知道這個君子劍,小豆的父親,圓心公主生日哪一天,他帶著他的兒子小豆向南海觀音求普門品經文,當經文求到後,他叫他兒子小豆向模子國君要求禁止南海觀音再寫普門品經文,因為他說南海觀音的普門品經文,是偷老子的道德經來改造的。模子國君聽後很生氣,說:南海觀音寫了邪惡的思想嗎?為何不能寫?君子劍說:因為他對老子不敬?模子國佛說:我們對老子都很恭敬。君子劍不客氣說:為何要改變老子的思想?南海觀音說:我從老子的思想中領悟了自己的絕學。君子劍冷冷笑:這是你的絕學嗎?南海觀音笑了:我已向老子請求了,這行嗎?君子劍說:我要見老子。南海觀音說:他在天界,你上不去。君子劍大怒,帶著他兒子走了,我們都很不高興。這次,他還來找阿彌陀佛的麻煩。我要會會這個君子劍。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第十二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者,遠離分別,諸根寂靜。若不決定成等正覺,證大涅槃者,不取正覺。

我寫…

果瓜第十二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土,親近彌陀,演變孔孟,進化老莊,為我而用,不能成就,我不做佛。

小沙彌說:親近彌陀,演變孔孟,進化老莊,我也來。小沙彌十二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土,道學源流,古為今用、今為古鑑、古今同殊,為我而用,不能成就,我不做佛。阿彌陀佛說:道學源流,古今同殊,說得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