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四願:皆有其善、皆有其相

(编辑过)

我對小彌沙說:在這世界的西方,越過十萬億佛土有一個世界叫做極樂國。那裡有一尊佛叫阿彌陀佛,現在正在說法。小彌沙,你知道那地方為什麼叫極樂國嗎?因為那裡的眾生只有快樂而沒有眾苦,所以叫做極樂。我問小彌沙:為什麼我們存在的極樂淨土和彌陀經說的不一樣?

這時我看到了,周圍有七道帷欄,空中有七層羅網,地上有七重排列整齊的樹木;四面八方都是珍寶圍繞,是怎樣變化而來的?我立時產生了無比的震撼。

小彌沙說:你要的是這些嗎?佛現給你了。我眼中看著這些景象,心裡有說不出的快感。我問:為什麽我看不到其他的佛子?小彌沙說:因為我們被隔離了。我奇怪的問:為什麽要隔離我們?他回答:就因為我們還沒入道?我無語。小彌沙說:彌陀對我說今天入夜,你將會見到你母親,你一定要加油。小彌沙把話說完他走了。我看到這些圍繞四周的珍寳,阿彌陀佛真存在,他在讀我的心。

入夜,我夢見我母親,我母親的名叫(小陽子)是一個道姑,我立刻抱緊了他,我喚道:媽媽。母親說:果果。我對母親說:是真的,我已到了極樂世界,也看到了阿彌陀佛,你和爸爸別為我擔心。我沒對母親說,我在極樂世界裡被人隔離了。母親流涙說:果果,媽媽想不到還能看見你。我說:阿彌陀佛是個好人,媽媽你一定要來極樂世界。我母親說:他有多好。我回答:我在他面前胡鬧,他也沒有對我發飆,本師也很好。母親高興的問:本師又是誰,他又有多好?我回答:本師就是釋迦牟尼佛,他對我說重搖滾是討債的音樂。母親奇怪的問:重搖滾是什麼?我想:哎呀!哪是我前世在另個國土的音樂,母親沒有聽過。忽然有音樂了,是(米高積遜)的Beat It。母親用心的聽著這音樂,唱完後他說:這音樂好啊!我說:這是搖滾樂,不是重搖滾。母親說:哪你播重搖滾啊。又有一首音樂播了:呀呀呀!殺殺殺,我要殺死你。母親雙手按著了而朵。沒聲了!母親說:你很幸福,母親放心了。我又說:我參考了彌陀四十八願,開始寫(果瓜四十八願)。母親一驚,他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是對阿彌陀佛大不敬。我回答:彌陀先要我發首願說自己要成為好人,他才讓我寫。母親問:你寫到第幾願了?我說:今天要寫第四願?

這時聽到小芙蓉的聲音,母親也聽到了,小芙蓉說:阿彌陀佛第四願:我作佛時,十方世界,所有眾生,令生我剎,皆具三十二種大丈夫相,若形貌差別,有好醜者,不取正覺。

我對母親說:媽媽我要發願了。母親看著我,表情以示鼓勵。我看著母親,想到三十二種大丈夫相,就是容貌端正,都是一樣,這樣才平等。我想為了母親,我寫到…

果瓜第四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皆有其善、皆有其相,不得此願,我不做佛。

母親大吃一驚,聽到阿彌陀佛說:果瓜回家了!陽子道人,謝謝你。

小沙彌都聽到了,全聽到了:皆有其善、皆有其相。小沙彌寫:小沙彌第四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飲食男女、不犯顛倒、皆有其夢、皆有其志,不得此願,我不做佛。第一:飲食男女,是眾生所欲。第二:不犯顛倒,是眾生所戒。第三:皆有其夢,是眾生所求。第四:皆有其志,是眾生所有。我竟然妥協了。阿彌陀佛說:你們都想改變極樂世界的自然生態。飲食男女要不犯顛倒,談何容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