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覺語:驅逐境篇第二十八

孔志對他姐姐心語說:我都聽說了,你發願要救翠麗,我想天聽最後一定會選你,你是真命天女。心語說:我是真心盼他們修成正果,不是為了自己。天聽的母親對他說:兒!我不左右你了,你想和誰在一起就在一起。天聽對母親說:母親,我不知應該和誰在一起。天聽的母親對他說:兒!他們兩個人,你希望誰見佛?你是不是不希望他們兩人中一人見佛。那麽就苦了你們了。天聽的母親無語了。天聽更痛苦。

小沙彌去見天聽了,他對天聽說:翠麗已經對佛許下承諾,已決定見佛了。就因為你,好端端就愛上他,好端端的心語又愛上你。兩人好端端的為彼此而死,現在你好端端不知該選誰,是不是你的錯?天聽對小沙彌說:請師父開示?小沙彌說:選擇心語,翠麗的苦你永遠不會懂。天聽說:那麽翠麗會見佛嗎?小沙彌說:佛不見他了。天聽他見到心語了,心語對他說:幸福在那裡?你認為我們還能幸福嗎?

天聽說:是我錯了,我不應該一廂情愿的愛上翠麗,而你更不應該為我們犧牲。心語說:我已不能愛你了,請給我們大家時間。小沙彌說時間能改變一切,能改變你、改變我、改變他。你長大了。小沙彌說話了,他對佛說;佛,最後究竟誰見你?佛說回答:無界的時間恐怕也快到了,因為他們都不想成佛,無界恐怕成了異數了。憐愛說:佛,又用恐怕兩字了。阿彌陀佛說:翠麗選擇了離開珍珠連,他被驅逐出境了。

善導知道兩個孩子交情很好了,有一天善導對這兩個孩子說:誠實自己的心意,是不要欺騙自己,比如討厭髒惡污臭,比如愛好美好顏色,這樣才能叫著自心快活。所以君子霧必謹慎自己獨處。小人獨處閒居作為不善之事,沒有什麼不能幹的,見到君子以后就會自愧不如,掩蓋自己幹的壞事,反而張揚他的好處,但別人來看待自己,就像看見他的心肝臟腑一樣,那麼有什麼益處呢?這就叫誠意在於內心,顯像在於外表,所以君子霧必謹慎自己獨處。

曾參先生說過:十雙眼睛所盯著的,十隻手兒所指著的,難道不嚴厲嗎!財富滋潤屋宇,道德滋潤身體,心胸廣大身體健胖,所以君子霧必誠實自己的心意。善導又說:翠麗!我在說什麼?翠麗說:我們在獨處的時後,鬼神是看得到的。君子在獨處會小心,小人在獨處的時後敢犯惡,包括殺人,邪淫。善導說:好!無根,在獨處的時後,小心了。無根說:是!師父。無根收捨了衣服,和翠麗一起離開珍珠連了。

佛讀語錄:張愛玲。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佛說:和你最有緣分的人也是累世和你合作無間的好朋友再相見,至於你的仇人也會找上門來,和你化解仇恨。小沙彌說:張愛玲這語錄說的是姻緣和合,千裡姻緣一線牽。無根和翠麗離開珍珠連,去模子國了。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前世五百次的擦肩而過,換來今世的一次相遇。前世五百次的相遇,換來今世的一次相識。前世五百次的相識,換來今世的一次相知。前世五百次的相知,換來今世的一次相愛。地空地劫總算合體了,他們將會成就一段非常美好的姻緣。都在我的構思中,將來無根成就國佛果位。就讓翠麗成大勢至菩薩,先試試吧。小沙彌說:佛,我也在你構思之中嗎。阿彌陀佛點點頭了。

佛讀語錄:冰心。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佛說:弟子入則孝,出則悌,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余力,則以學文。小沙彌說:這是為人之道,也是報答父母親的養育之恩。佛說: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孔志和慧心也上了法船到模子國去見贏政了,是奉了小湯之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