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覺語:包容心篇第十一

這人說:贏政你把自己抬高了。贏政說:你來了,模子國誰說了算?十法界外有無量國土,誰才是真英雄?這人回答:你說了算,沒有真英雄,一定要做比較的話,誰的包容心更大,誰就是真命天子。對於那些反對者的聲音,一定要以理服人。對於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人,一定要讓他們知道自己不是好人。對於那些好人,一定要給於無上供養。你學會對待這三種人,我才覺得你是真命天子,你是來為人民服務的。

這人說:你對於那些反對者的聲音,是絕對強勢的處理,從不以理服人。你對於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人,你多次想大開殺戒,你沒有殺他們,是因為你想超越我。你對於那些好人,從不給於機會任於高職,因為你害怕這樣而造成道德綁架,而削弱了你統治權力。你治國的方式是讓人隨你習性,哪一個多話的,你就整治他。因為你迷信絕對的權力,絕對強勢是你治國之本。你的國家沒有演義人心的好音樂,因為大家都不愛你,不愛這個國家。

贏政說:原來在你心中,我是這樣的一個君主。小湯你對於他的評價是怎樣的?可否說來聽聽?這人說:小湯給於人絕對的自由,反對他的人,小湯會給於機會,讓他好好發言。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小湯不會給於任何機會等事情發酵,這一點很像你。對於哪些好人,小湯總是給於機會,但不會給很大的權力,縱觀歷史,小湯已經做得很好了。在珍珠連我們還能聽到發出真心的呼喚,因為大家都愛這國,這國就有了好音樂。贏政說:你知道為什麽到現在我還沒殺人嗎?

這人說:因為你不服輸,我讓你看到自己,你不會給於人民自由,也是因為你不想失去皇位,你不想輸。最重要的,你不是他(秦始皇),因為這已是不一樣的世界了。你在第二把金鑰匙看到未來,未來的人都有權力追尋自己的真善美和愛,極端手段只會自取滅亡。而且你知道我們大家都是模子,何必大開殺戒?凡走過必留痕跡,殺了人,留下罵名,如何美化自己,都逃不過自己的心。將來被人一讀(心),無所遁形,何必再做傻事。

贏政說:現在到我批評你,你反對獨裁是因為你們沒有管理過極端分子,這些人以各種偽名譽進行破壞,不到目的絕不擺手。會用自己一生和你博鬥,讓你吃不安睡不了,讓你精神失常。統治一個事非不分的國度,獨裁是最佳手段。你永遠不會同流,只是以謝絕手段驅逐以外,你沒有資格批評我。我設定的遊戲規則,才能讓我走到最終點。所以,以你的名譽治國,也未必能壓得著是顛倒不分的世界,絕對強勢才是制服顛倒世界的殺手鐧,你為何不認同?

這人說:我自然不認同,以殺止殺、勝者為王、權力遊戲莫過於此。我是以驅逐手段,為何你不效仿之?何必大開殺戒。你首先要端正自己,以正壓邪,則人心服。以邪壓正,則人心不服。驅逐極端分子也是一種威攝,把他們送到無人小島,好讓他們反醒。現在的模子國也不過如此,只是你們有反醒嗎?上天有好生之德,以殺為信仰的人是反常的。我非反覺之人,我有什麼理由認同你?支持你的反覺行為?要相信教育的重要,人民素質的重要,國家才好管理。

贏政說:你把人送到孤島,不留一點善智識,好讓他們自生自滅,你的做法就是縱容了我獨栽的行為,我以自己的行為付上責任,就是要以我設定自己的遊戲規則,你已是局外人了。你還是沒有資格批評我,對於恐怖分子只有殺無赦之道,這是他們的因果。你不能定罪於我,我是一個運動家,取勝是我的歸途,所以我設定了,以殺止殺、勝者為王的模式生活,你既然是局外人,就別在管模子國了,這對你來說只是一個被遺棄的國度,不值你用真心教化的國度。

這人說: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覺悟能力,以你之道是不能超生了死。何不自己著手寫善智識,一昧迷信科學。縱然你有無極電腦,只要輸入了邪惡思想,最終也會毀滅人類。把人之道譜寫出來,以你的覺悟,必能勝任。小湯選擇了善智識,就是要和你們有不同的科學發展,珍珠連模子國以兩種不同的科學方向發展。勸你發揚道學精神,第一步就是要覺悟,第二步才是皇權。以殺止殺最終大家都成輸家,好好想想。我以彌陀名譽說,只要你覺悟,終能到彼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