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覺語:天機星篇第三

小沙彌和他來到了一座綠林中,有山有水有氧氣,有花有鳥有太陽,他還請小沙彌進入竹子屋。桌上還有一個小小長方形的物件,竟然能發出聲音,是動聽的音樂。不知他們唱什麼,是外語。他閉上眼睛聽,然後問:喜歡嗎?小沙彌說:很喜歡呀,這是什麼語?他說:這首歌曲叫幸福的結局,是一套日劇,劇名叫戀愛世紀。你聽的外語,就是日本語。小沙彌說:日本語,我沒有聽過。他話題一轉說:聽說你要做阿彌陀佛?小沙彌點點頭。

他又說:從前有一個人,他來世修行一定要證得阿彌陀佛果位。再次為人之前,他為自己制定命盤,自己推演星曜,自己制定出生日期。就像玩象棋一樣,他將天機星移到自己命宮,讓自己有悟,時常生智慧。他將天姚星移到交友宮,讓自己沒有桃花,欲望不深,最重要的天姚星不能在命宮,多桃花、多淫欲,同樣的天馬星不能在疾病宮,自己把荷爾蒙拿掉,這樣的人只是一心想成就阿彌陀佛。你說大家會答應他這樣做嗎?小沙彌說:為什麼不答應?這人真的很有智慧呀,是你嗎?

桌上哪一個小小長方形的物件,又換了另一首歌曲,這時唱的是中文歌,自己聽清楚了,只聽聲音不斷的唱南無阿彌陀佛。小沙彌恍然大悟說:哎呀!這是一首佛曲呀,請問是珍珠連本土的佛曲嗎?沒聽過。他說:是二千五百年後的佛曲,唱歌的人是李娜,這小小的長方形的物件叫MP3播放器。小沙彌說:你究竟是什麼人?他說:移動命盤、入注天機星、制定出生時辰的人是你,不是我。你喝了孟婆湯都忘了,也把我給忘了。

小沙彌摸摸自己的光頭說:你是不是阿彌陀佛?他說:模子國第一代君主(堯)就開始治水了。世界上許多重要的文明國家,大都發源於大河邊,這是由於河流上游往往會將大量沃土沖刷到下游附近,使得下游的河邊肥沃,非常適於耕種,所以,人們得以在河邊耕種且繁衍後代,漸漸就行成文明的發源地。堯治水的計畫,他依照古書聰明地利用疏導的方法,鑿掘渠道讓氾濫的河水流通,不用圍堵方法。

只要將新的渠道鑿通,就能夠疏導黃河的水,改進從前築堤防堵的缺點了,這是此次工程最大的功績。堯對你說:良人!子民問我秦始皇會來到模子國嗎?我說:有願必有成,有求必有應,你們心中有惡願,就有惡果,心無惡願,就無惡果,永遠不要有惡願。秦皇政就不會來,你們也不要當秦皇政。堯又對你說:良人!在你心目中秦皇政是一個怎麼樣的君主?你回答:我不方便評論,你說呢?

堯對你說:秦皇政是不孝子孫,他連我的書也毀滅,他還將自己的兄弟殺了,他很可惡,全因為他不明道理,他不是好君主。你回答:堯!倘若這評論不是你所下的,天下人會怎樣看這評論?堯說:天下人應該感謝這評論,因為他說得太仁慈了,贏政不是好的君主而已,有什麼問題?至於他的兄弟們都好不到那裡去。他們個個不好好讀書,一意孤行的表現自己的權慾,倒置兄弟互相殘殺,直到滅亡,我堯不會走此道。

小沙彌說:你的意思是說,你就是堯,我就是良人,這個故事我從小就常聽過。他說:秦皇政來了,在模子國,你也來了,在珍珠連。小沙彌問:我們為什麼而來?他說:秦皇政來挑戰阿彌陀佛,良人來成就阿彌陀佛。小沙彌問:阿彌陀佛在哪裡?他說:我就是阿彌陀佛。小沙彌摸摸自己的光頭說:我不信呀。他說:我們慢慢來,我會教你相信我。小沙彌說:這個MP3播放器,可以送給我嗎?他笑笑說:這本來就是你的東西,物歸原主了。

回到家,小沙彌把MP3播放器開來聽,暗嘆:這真是五湖四海的音樂呀。這時聽到門外發出聲響,是母親回來了。小沙彌把MP3播放器關了,出去見到母親說:母親,你回來了,我今天見到阿彌陀佛。母親說:決定了嗎?背著缽,天天托缽,以行乞養活自己,還是和母親一起賣麵包?小沙彌摸摸自己的光頭說:決定了,和母親一起賣麵包。母親笑笑說:也要好好讀書喔。小沙彌說:我一定好好讀書,不讓母親失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